中海物业:市场化外拓显成效

兴证国际证券3月8日发布对中海物业的研报,摘要如下:
投资要点
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60港元:公司通过优化内部业务结构,理清了各项业务的发展路径,开拓了更多样化的增值服务;市场化外拓取得初步成效,我们看好中海物业的综合实力和专业能力在多元化业态上的拓展。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1.4和9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7%和27.7%,净利润分别为7.1和9.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3.8%和32.4%。我们维持公司的“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8.6港元,基于2020/2021年40/30倍PE,较当前股价还有26%的上升空间。
招兵买马加速扩张,市场化外拓显成效:公司自2018年以来,实行新的发展战略,首先加强了人才队伍建设力度,2018/2019年分别新增6101和4789人,到2019年末达到40904人,目前公司自有员工数量是上市物管公司里面最多的。其次,公司加大市场化外拓的力度,2018/2019年市场化外拓的面积达到1150和1504万平米,2019年市场化外拓项目面积超过内接面积。同时,公司借助国资背景与良好的政商关系,积极承接各类政府、公建项目,在管物业类型丰富,在商办写字楼领域行业领先。我们看好中海物业的综合实力和专业能力在多元化业态上的拓展。
发展思路更清晰的增值服务:2019年公司进行业务重整,将增值业务划分为非业主增值(对开发商及其他物管公司的服务)和业主(对小区业主)增值服务,并新增了停车位买卖业务,增值服务的发展思路更清晰。非业主增值服务方面,公司抓住开发商痛点,开拓了审图及验房服务,业务量逐年提升。停车位买卖业务,公司2018年底购入了超过3000个停车位,随着车位价值的逐年提升,将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利润。
委任新主席,优化企业管治:公司于2月7日委任张贵清为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原主席颜建国不再兼任公司董事会主席,但仍然是中海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张贵清于1995年加入中国海外集团,出任过不同业务部门工作,并担任过苏州、深圳及而北方区域公司总经理,拥有超过24年的房地产开发及企业管理经验。我们认为公司委任新的专职主席有利于优化企业管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