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时 选中央空调还是传统挂划算?

慧聪暖通与舒适家居网讯 我家110平的房子正在装修,前段时间一家人在今后选什么样的空调上起了争执。我和弟弟一致认为安装中央空调比较好,但是父母却想安传统挂机空调。
1

不过这两种空调到底哪个更划算,我们也是各说各有理,大家一起来评评理吧!

选择中央空调的理由:

*:节省空间

中央空调一般是有一个外机和几个内机组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多联机。而中央空调的室内机一般都隐形安装在吊顶中,不会占据室内的使用空间,能节约不少空间。

第二:空间看起来更美观

其次中央空调安装后,不会占据室内空间,也不会影响室内装修的效果。装修房屋后,不会影响美观。

第三:制冷更节能

同时中央空调的制冷效果比传统空调的制冷效果会更好些。它的一级能效可达6.0以上,而开启容量在25%-75%之间,比传统空调节能30%左右。

选择传统挂机的理由:

*:安装方便

传统空调在安装上会比中央空调方便很多,只需要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开一个空调管洞就能轻松完事。而后期维修的时候,也会方便很多。

而中央空调在安装上难度大些,且后期出了问题,那么维修会相对麻烦些,且维修费更贵。

第二:价格更实惠

此外,中央空调和传统空调相比,可能同等性能下,中央空调价格会贵一些。而传统挂机空调更为实惠些。如果家里经济条件有限,选择传统挂机会更合适。

朋友们,如果是你家装修,你会选择中央空调,还是传统空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