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业股份:公装主业稳健,住宅精装修占比提升

业绩增长稳健,现金流大幅好转:
公司项目经验丰富,施工实力雄厚,业绩持续稳定增长,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7.37亿元,同比增长27.17%;实现归母净利润7496.20亿元,同比增长29.99%。公司着力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和质量,加大业务开拓力度,未来业绩将继续维持稳定增长。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3016.55万元,同比增长113.14%,经营性现金流大幅好转主要是由于公司加强了项目回款力度。投资性现金流净额-8678.17亿元,同比增长19.09%,主要是受到投资子公司的影响。筹资性现金流净额3460.66万元,同比增长90%,主要是因为2017年公司公开发行股票收到募集资金所致。
加强重点区域、新兴业务和细分市场布局:
公司加强重点区域布局,围绕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政策大势,加强重点地区经营力量,着力培育优势区域市场;并且加大了海外市场布局,先后投资成立澳门、香港、越南子公司,目前在海外地区已取得了一定的业务承接能力和业务机会。在新兴业务布局方面,公司积极开拓政策风口的长租公寓项目,与西安楼市通、深圳和智资产开展项目合作。同时,积极涉足PPP、EPC等工程新模式,打开产业一体化的通道。并且加快细分市场布局,重点在文博展陈、高端酒店、长租公寓、行政办公等领域建立专业型事业部,打造细分领域领先优势。
住宅精装修占比提升,坚持大客户发展思路:
公司住宅精装修业务近年来增速加快,业务结构不断向住宅精装修业务倾斜。从营收端来看,公司住宅精装修业务营收占比不断上升,从2014年的11%上升到2017年的36%;从新签订单来看,2018年第二季度以来住宅精装修新签订单占比显著增加。公司坚持“大平台、大客户”发展思路,持续开发和维护大客户,与华润、万达集团、鹏瑞地产、汉京集团、中海地产、融创中国等知名地产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住宅精装修比例提升的红利。
在手订单充足,结构不断优化:
公司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累计新签订单19.98亿元,同比上涨7.07%。
公司装修施工业务订单结构不断调整,2018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住宅精装修新签订单占比不断增加,业务结构不断向住宅精装修倾斜。此外,毛利率较高的设计业务前三季度的新签订单0.4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水平,有利于公司整体毛利率的提升。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金额26.56亿元,充足的在手订单为未来业绩的稳健增长提供保障。
财务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4.02/29.64/36.85亿元,同比增长22.7%/23.4%/24.3%;实现归母净利0.99/1.19/1.43亿元,同比增长25.1%/20.7%/20.4%;对应EPS为0.47/0.57/0.6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20.2/16.8/13.9倍。考虑公司公装业务经营稳健,住宅精装修业务或将充分受益于住宅精装修比例提升的红利,业绩具备稳定增长预期,维持“推荐”评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