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宝典:新房除味用什么好? 这些妙招早知晓

新房装修完,人们都会担心室内空气质量是否环保,或者本身就感受到房间内的异味很重。临近年关,对于准备搬进新家过年的人们来说,如何袪除新房异味,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成为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油漆味:冷盐水与房间多通风效果好

新油漆的墙壁或家具有一股浓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须在室内放两盆冷盐水,一至两天漆味便除,也可以将洋葱浸泡盆中,同样有效。新装修的房子,除用这两种方法外,还可以注意让房间多保持通风,以达到清除异味。

若有选择地给新居摆放一些植物,对净化空气也更有帮助。摆放哪些植物合适?吊兰、芦荟、仙人掌、虎皮兰等植物不但可以净化室内空气还可以美化环境,有利于人的身体健康。另外,如果想要尽快驱除新房的刺鼻气味,可以用灯光照射植物,通过光合作用,植物释放的氧气比无光照射条件下多几倍。

新家具除异味:用活性炭或菠萝来吸附

通常,刚买来的家具不应立即使用,应该至少除去异味1至3个月以后再使用。使用人造板制作的衣柜时,尽量不要把内衣、睡衣和儿童服装放在里面。

普通衣柜可以放入200克的活性炭包,活性炭具有吸附性作用,主要是靠多孔性固体吸附剂来处理气态污染物,使其中的一种或几种组分子在固体吸附剂表面,然后在分子引力或化学键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体表面,从而达到分离目的,以此来减轻家具味道。又或者在衣柜附近放置两个菠萝,菠萝含有大量水分,可以起到溶解甲醛等有害物质的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