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用什么瓷砖最好?根据功能空间来搭配,才能选对瓷砖

瓷砖是家庭装修中比较常见,也是最常用的家装材料,不过瓷砖也分很多种类的,不同的空间适合不同材质,那么我们作为装修业主,应该如何正确选择适合自己家的瓷砖呢?

 

首先从客厅空间说起,客厅瓷砖选择可以选抛光砖,这种瓷砖硬度高比较耐磨,客厅是一家人经常活动的区域,所以瓷砖最好选耐磨结实度好一点的。而且这种瓷砖铺贴效果也是非常不错,选择800x800尺寸,不要做波导线,如果和阳台是互通的看可以选择通铺,这样效果会更好。

 

不过有的人不喜欢八百乘八百瓷砖的,说六百乘一米二的砖更好,那么这两种规格哪个更好更省钱?瓷砖的价格最大的差异就是在尺寸上,比如800x800地砖基本上50块钱一片都可以买到,质量也是比较可以的了,一个平方按照1.56片算的话。一个平方就是75块钱。而六百乘一米二的瓷砖,价格基本在八十块钱以上,铺贴一平方大概要111块钱。

 

这两种规格的瓷砖,对比一下会发现有三十三块钱的差价,如果装修一套120平的房子,贴瓷砖基本要80个平方,从瓷砖上面价格就相差了两千多块钱,还有不光是瓷砖材料费用,还要考虑铺贴的人工费用。一般规格越大铺贴的人工费用就越高,八百地砖大概需要四十块钱,而六百乘一米二的砖大概需要八十的人工费。这样算下来同样120平房子,人工费差不多就要差三千多块钱,全部算下来要五六千块钱。

瓷砖越大铺贴出来的效果也就越好,不过价格也是越贵的,包括材料和施工费用也是比较贵的。如果普通家庭基本八百的地砖也就可以了,铺贴的效果也不差还节省一些费用。当然如果你不差钱,还有装修的是一些高端风格的,那么选择大瓷砖效果是比较好的,所以具体怎么选择还是看业主的需求和预算。

 

再接着说厨房空间用什么瓷砖比较好,厨房空间油污比较大,要选择好清洁的瓷砖,那么就可以选择釉面砖,规格可以选择四百乘四百的瓷砖。

 

卫生间空间用水比较多,首先要考虑的就防滑,所以选择瓷砖的时候最好选择防滑的瓷砖,规格可以选择三百乘三百的瓷砖。

 

阳台空间要经常经受风吹雨淋阳光暴晒,就可以选择哑光砖,耐用又大气!

 

瓷砖的选择要按照不同的空间进行搭配,这样后期入住生活才会舒适实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