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变VV 业主装修后马桶竟是冒牌货 公司:按约定价只能买“高仿”

新房装修原本是一件高兴的事,装修一完成,就意味着自己可以搬进新房子,开始一段全新的旅程。可是,西安的张先生在装修完后非但没有体会到这种即将开始新生活的兴奋感,还受了一肚子的气。

去年十月,张先生和西安庭馨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双方约定在三个月内完成装修,总价款为65688元。三个月之后,装修工程还没完工,不着急住的张先生心想不急,多给装修公司一段时间,装修的质量说不一定还会更好些。此时的张先生还没有想到,装修非但没有按照自己的意愿往好的方面发展,反而还出现了一些问题。
原来,3月份邻居前来新家参观。当时,他才发现了很多装修的遗留问题。装修公司安装的马桶等卫浴产品,竟是假冒的牌子。正品的箭牌标识是‘ARROW’,而张先生家马桶上的标识是‘ARROVV’,‘W’变‘VV’”,除此之外,马桶按键按下去还弹不上来。

对此,装修公司负责人辛先生表示:“合同约定的价格只能买“高仿”,不到1000元怎么可能买到正品箭牌马桶,换正品的话,单算卫浴产品就要补交至少10000元才行。”当被问合同约定的卫浴产品是箭牌,辛先生说:“非要按照合同的话,那他就走司法途径解决吧。”
面对装修公司的狡辩,张先生表示会抗争到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双方实在沟通不了的话,会考虑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装修遇到糟心事的可不仅仅是张先生一人,
济南的邵女士也为装修之事“操碎了心”。2018年6月份她找了一家装修公司装修新房。然而,她交了9万多元装修款后,对方却一拖再拖,超出约定工期近4个月后,近日,装修公司的负责人竟然失联了。无奈之下,邵女士只能向当地市场监管局报案。

西安的卫先生在2018年7月与西安图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签订装修合同,由该公司为自己装修两套小户型新房,总装修款9.5万元。本该75天就完成的装修结果硬生生的脱落一年还没有完成。迫于无奈,卫先生只能向12315投诉维权。

近年来,涉及家庭房屋的装饰装修合同纠纷的案件时有发生,为保证装修质量合格,业主在支付工程款给装修公司时,可以保留质保金,以确保装修工程的质量。最后,如果发生类似本案的纠纷,可先于装修公司进行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