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装修市场人工费上涨1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天气转暖,2019年装修市场也迎来了开春旺季。3月27日,百姓网发布数据显示,3月上旬开始装修类目中,二次翻新板块浏览量环比上涨47%,一二线城市涨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装修人工费涨幅达16%。

  偌大的租房需求也催生了庞大的装修市场。北京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季租房热、家电消费热带动家装消费增长。百姓网统计数据显示,不少家居卖场3月的销售订单量环比增长约30%。其中,一家家居卖场负责人表示,春天天气暖和,又能开窗通风,施工中涂刷的油漆和乳胶漆挥发、干燥得比较快,4月以来,顾客的咨询量及成交量都环比上涨30%以上。

  百姓网在对装修市场用人情况进行调查后发现,今年装修人工费同比上涨16%,其中木工人工费涨幅最为显著,一线市场中一位普通木工师傅的日薪去年春天是270-290元,今年的木工师傅日薪上涨到300-350元。与此同时,泥瓦匠的薪资也从去年35元每平方米上涨到40-50元。

  “旺季装修工人月薪过万已是常态”,北京一家装修公司负责人透露。该负责人表示,“一般厨房、洗手间、阳台三大区域需要泥瓦匠,以总面积50平方米计算,那么一单收入2000元,而这对熟练的师傅来说只需2-3天就能完成。一个月保守估计7-8单,月收入就能有1.5万元”。

  业内人士也表示,尽管薪资很容易过万,但现在年轻人干装修的越来越少,目前装修工人的平均年龄在42岁左右,年龄出现断层,年轻劳动力补给跟不上现有的需求。百姓网负责人补充解释称,春季装修市场装修需求旺盛加剧了春季装修工人的供需不平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