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签合同容易退费难 业主不要盲目先交钱

近年来,关于家装行业签合同容易退费难的投诉较多。对此,芜湖市住宅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们不要盲目先交钱,一定要挑选好合适的家装公司。

  3月20日,市民王先生来到大江晚报编辑部,询问签了家装合同能否退定金。原来,王先生家住颐景湾畔小区,想在新房到手后装修,于是就先后走访了几家装修公司。1月15日,王先生被芜湖一家装修公司的宣传所吸引,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在他们公司装修花钱不多,还不需要王先生烦神,而且还有各种优惠活动。听工作人员宣传得这么好,加上装修费用不多,而且还有各种礼品赠送,王先生就心动了,当天就和这家装修公司签订了《住宅装饰专修工程预定合同》《健康整装保障协议》《材料保真协议合同保价协议》等,并交了1万元的定金。


但回到家后,王先生仔细翻阅了家装合同等,发现装修公司所宣传的高档装修,实质上只是普通的装修。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套房,既然是改善型住房,他就想装修的好一些,但装修公司的安排与他的期望不符,他就想能否要回定金,换一家装修公司。记者注意到,1月15日王先生交1万元定金时,装修公司给他开具了一张收据,收款事由上写着“施工定金”;而在《预定合同》里,这样约定:“甲方以定金委托乙方的方式,委托乙方为甲方提供装饰装修工程的设计、预算、施工、家具、家电、软饰配套产品等一系列服务。甲方预付定金后,即有权获得乙方承诺赠送的相应产品及服务。甲方预付定金后,乙方即开始为甲方完成设计、预算、施工,及家具、家电、软饰配套产品的定购等一系列服务,甲方所缴纳的定金不退还”。经向律师咨询,王先生想要回定金有点困难。

  这两年来,芜湖不少家装公司关门,业主们损失惨重;还有不少业主交了定金等费用后,不想在这家公司装了,但想要回定金比较难。3月21日下午,芜湖市住宅室内装饰行业协会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们选择装修公司时一定要慎重,一定要挑选资质好、诚信的单位去考虑,不要盲目交定金等费用,一旦签了合同、交了定金,很难退还。 记者 马正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