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地板砖装修选什么最合适?要不是内行人说漏嘴差点选错吃大亏

经常有小伙伴们私信我们,家里装修想要铺地板砖,但各个空间的地板砖要买哪种?尺寸上有没有要求?怎么铺设?
今天针对以上地板砖问题的答案统统在下面文章里,这些答案装修公司无论如何都不会告诉你的!

地板砖如何挑选?
地板砖的种类有哪些?
地板砖按照不同的类型可以划分为好多种,不同的材质也有不同的用途和铺设空间,今天就挑几种大家在装修时最常用的,也方便大伙好购买选择:

地板砖的常用种类
1、抛光砖
它本身的重量较轻、砖体相对于其他来说比较薄,坚硬度和耐磨性都比较好,但因为打磨工艺的问题比较容易藏污。
适用于卧室、客厅、阳台。

2、釉面砖
釉面砖色彩图案比较多,耐脏程度比较好,性价比非常的高,分为瓷质和陶质两个种类。
适用于卫生间、厨房。
3、哑光砖
哑光砖相比较其他来说不吸污,打理上比较费劲,但铺设出来的效果比较好看。
适用于厨卫、阳台。

4、通体砖
通体砖在生活中大家也比较常见,通体不上釉花色比较单一,但是耐磨度和防滑较好。
适用于走廊、室外。
5、仿古砖
仿古砖装修效果比较出众,而且比较防滑防污,但吸水率较高,回南天时比较难处理。
适用于客厅、阳台。

6、防滑砖
防滑砖顾名思义防滑效果比较好,而且耐磨实用。
适用于积水区域,阳台、厨房、卫生间。
7、玻化砖
玻化砖表面比较洁净,耐磨抗污但是缺点是不防滑。
适用于客厅、门厅。

各个空间的地板砖选购尺寸上有哪些要求?
1、客厅区域地板砖
30㎡空间的建议800*800cm的地板砖,小于30㎡建议600*600cm。
2、卧室区域地板砖
大部分家庭一般都铺木地板,但也可以使用抛光砖装饰,常用规格是600*600cm。
3、厨房区域地板砖
首选釉面砖,常用的尺寸建议300*300-500*500mm。

新房装修铺砖尺寸
4、卫生间区域地砖
常用尺寸300*300mm或者300*450mm。
5、阳台区域地砖
建议防滑砖或者仿古砖,常用尺寸300*300mm。
提示:地板砖的铺设最后还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师傅们沟通,房子面积大的使用大块砖,小面积的使用小块砖。
最为关键的铺设方法
好多朋友说铺设直接交给装修师傅就行了,自己了解有什么用?
然而有些师傅为了省时省力偷工减料,铺的乱七八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