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遗憾总结

  有人买了房,有人装新房,有人住新家,有人后悔装修太早...前车之鉴,后事之师,虽然大家装修地点时间人物户型都不同,但装修中犯的那些错误确是惊人的相似。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一下装修遗憾Top10,快来看看你是不是中招了?

  Top1贪便宜选了不负责任的装修游击队

  装修时,经朋友介绍用了无资质的装修队,本想图个便宜,可跟邻居一打听,自家总造价竟比正规公司装修的还高出3万多。更郁闷的是,装修半年后便问题频现:瓷砖空鼓、脱落……维权?维修?“游击队”早已不知去哪儿继续“打游击”了。

  Top2开放式厨房——当初就是为了好看,不听劝

  当初就是为了好看,不听劝,非要装开放式厨房,结果惨痛的事实证明开放式厨房真的不适合中国式家庭!烹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油烟,而这些油烟如果不能及时排放,就会迅速蔓延到与厨房相邻的客厅,增加了清洁的工作量,更影响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

  Top3开关——别笑这个错误很弱智,越简单越多人犯

  别笑这个错误很弱智,越简单越多人犯!装修完了才发现卧室忘记装双孔开关,门口的灯不能在床头控制,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尤其是在冬天,想想都觉得冷...

  Top4镜面太多很混乱——小户型不能说的痛

  小户型采用大面或多面镜子,可以用来拓宽室内视觉效果,让空间显得更大一些。但镜面太多,容易产生折射,让人感觉不自在,给人视觉上带来混乱和反差。玻璃过多,在家里也非常不安全,特别是家里有孩子的话。

  Top5吊顶降低空间高度

  房屋的层高本来就不高,但为了装修风格和整体效果,还是做了繁复的吊顶,导致层高显得更低。入住后,感觉纵向空间减少很多,让人觉得很压抑。

  Top6卫生间插座

  以前用的是普通的马桶,后来想换智能马桶。但由于以前没有预留插座,重新安装更换时非常麻烦。话说如厕玩手机能充电也是不错的哦~

  Top7浴缸成鸡肋

  装修前,想着卫浴间一定要安装一个浴缸,下班后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入住后,却发现浴缸基本很少用,而且占据着本来就不大的卫浴空间一大半,又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清洁。

  Top8电视背景墙处插座安装少了

  客厅电视背景墙上的插座安装少了,现在用到排插电线满地都是,烦死了。

  Top9吊灯好看清洁难

  造型繁复的吊灯非常好看,但时间长了,不仅灯里积攒了不少的灰尘和小昆虫尸体,而且亮度也大大降低了。而清洗吊灯需要先拉闸,把用螺丝固定的扇叶一片片取下来,这期间还要时刻小心叶片别被弄破,清洗难度非常大。

  Top10沙发餐桌下没预留插座

  沙发茶几下方没有预留地插,导致电扇、茶具、笔记本、充电器、灭蚊灯都没地方插。如果当初安装了地插,就不怕明线绊脚了。餐桌下也忘记安装地插,每次吃火锅都得从其他地方牵线过来。

  Tips:盘点之后发现最常出现的装修遗憾就是开关插座安装不当的问题。刚开始家装的时候,人人都想自家装修得十分完美,但偏偏在装修完之后难免发现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深感遗憾。虽说装修是门遗憾的艺术,但是业主可以尽量把遗憾降到最低,只要装修前多学习些装修方面的知识,对装修有一定的了解即可~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