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离职员工爆料:11个地方白白浪费血汗钱,万千业主上当

许多业主装修的时候都是愣头青,设计师说啥是啥,毕竟有句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实际上很多装修公司就是抓住这样的心理,猛坑业主一把。今天就看看离职装修公司员工都说了哪些套路吧!

1、全屋贴瓷砖

通常来说,在家贴地砖就足够了,不需要在墙上贴砖。虽然说清理墙壁方便了很多,但会显得家里特别空旷,而且温度会较没有全屋贴瓷的人家冷一点。


2、客厅别铺实木地板

客厅属于公共区域,来往的人特别多。实木作为一种娇气的材料,需要定期打理和保养。如果人多会损耗的很严重,影响整体的客厅颜值。如果真的很喜欢实木,不妨使用在卧室里,整体的保养难度会降低很多。


3、壁布和墙纸怎么选?

大部分设计师会建议选择壁布,可以全屋一体化定制和铺贴。但实际上壁布并没有宣传的那样防污和防水,尤其是家里有学龄前儿童的,壁布基本上很快就会被划花,这时候更换会非常难。不如选用价格更便宜的壁纸,即使刮花也可以局部更换,自己铺贴的难度也不大。


4、夸张的电视背景墙

这个经常会出现在中年人的装修中,设计师会建议做一个“大气”的背景墙。花上大价钱定制大理石或者玉石的电视背景墙,选择比较浮夸的图画饰面。实际上,过于花哨的图案只会分散观影注意力,对视力也不好。除了费事费钱,图案还很容易过时,到时再更换难度也很大,不如就做一个简单的纯色背景。


5、吊顶简单就好

现在商品房的层高都不是很高,很多都是压在国家线上,要是做吊顶就更压抑了。建议不要做吊顶,或者简单地走一圈石膏线,简单大方。


简简单单也很好看

6、装饰作用大于实际作用的灯

相信这种羽毛灯大家都很熟悉了,各种北欧风、现代风、宜家风装修都会用到。实际上三个月左右,这个灯就会从白色变成灰色,再变成黑色。到年底的时候就会魂归垃圾桶,名副其实的“年抛灯”。


7、不要装灯带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翻修的房子开始流行装灯带。灯带的固定性差,损坏率高,虽然价格不高,但还是不建议大家安装。毕竟亮度不高,非要说有什么用,可能是用来烘托温馨的家庭氛围吧。


8、橱柜台面别用大理石

大理石台面虽然很牌面,但是菜汁很容易镶嵌。非常容易染色,而且是永久的,无法消除,人造石英石会相对好一点。不锈钢的也很好,但是风格难以匹配。


9、地毯

众所周知,小清新装修必备神器——地毯。但是使用超过两个月就想把它扫地出门。夏天会有很闷热的感觉,冬天都不够保暖,平时小屑屑很容易落在地毯上,吸尘器根本吸不干净。


10、马赛克

吉普赛风格或者地中海风格,会少量使用马赛克进行装饰。平常大家装修,尽量少使用马赛克。因为马赛克非常容易掉落,后期补上的颜色会有色差,影响美观。平时清理也是意见大工程,让人分分钟想敲掉重新装修。


尤其是卫生间这种地方

11、榻榻米

小户型用榻榻米做一个房间实用性很强,但是要注意防潮还有木料的选择。建议超过100㎡的房子多打点柜子,榻榻米可以不做。作为床来说,舒适性差,不如干脆留出床的地方。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祝大家都能花最少的钱,装出自己满意的房子。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