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装修避坑的四点建议,可少走弯路,避免越住越糟心

 装修真的是一件苦差事,花钱、费力且不说,最让人生气的是明明花了好多心思做足了攻略,最后却百密一疏,踩了坑。尤其是那些第一次装修朋友,很多东西都不懂,对装修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根本没概念,装修完后入住体验感极差。十几万装修的费用仿佛就是拿来交学费,为第二次装修攒经验值的。

  

  鉴于此,小编提前给需要装修的朋友们四大装修建议,避免大家也犯同样的错误,从而导致后续需要耗费时间和金钱来弥补装修不当遗留下来的问题。希望大家越早知道越好。

  建议一:厨房只有主灯是不够的,还要有局部照明

  

  现代的厨房仅仅安装一盏吸顶灯作为主灯是不能满足照明需求的。这主要是因为主灯一般会被安装在天花板正中间,可是当人在洗菜、切菜、或者是做饭时候,都有可能是处在一个背光的状态,当影子遮挡住操作台的视线,那么就会直接影响洗菜、切菜等一系列操作。

  

  因此,为了满足厨房的照明需求,还应该加设局部照明。比如在橱柜吊柜下方加灯带,水槽上方加照明灯以此减少视觉盲点,设置一个多层次的照明系统,让厨房生活更加舒适。

  建议二:安装淋浴房一定不要装内开门的

  

  现在装修都提倡干湿分离,所以很多家庭会考虑淋浴房,毕竟淋浴房造型丰富,有各种形状,像钻石型、一字形、圆弧形等等,都十分美观大气。然而,淋浴房的门应该怎么选,是选推拉门还是平开门?这是很多朋友的疑问。

  而小编给予的建议是,卫生间面积小就选推拉门,卫生间面积大可以选平开门但是一定不能是内开门的。这主要考虑的是,当人在里面淋浴时不幸发生意外堵住门的时候,外面的人想施救都会很困难。还有一点,淋浴房与天花板需要留有一定的距离,千万不能做成通顶设计,不然空气不流通,洗澡的时候会发生缺氧的情况,严重的时候会导致窒息的。

  建议三:卫生间条件允许一定要装排气扇加止逆阀

  

  家里卫生间情况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装排气扇。哪怕卫生间已经有窗户了,排气扇还是需要的。它不仅可以增加卫生间的通风效果,保持干燥,同时还可以去除卫生间的产生的异味,甚至排除卫生间的湿气。安装排气扇的时候一定要记住装止逆阀。如果排气扇上已经带有止逆阀,那么卫生间风道上可以不安装,这主要是为了有效预防卫生间通风不畅而发生的事故。

  建议四:不要试图在不起眼的五金件上省银子

  
五金件虽然并不起眼,但是它的重要性真的很大,不要试图在这上面省银子而买些劣质的五金件。尤其是厨卫用品需要用到的五金件,更是要求品质要好,毕竟这两个环境经常需要接触到水,劣质的五金件“好看不过三年”,接着你可能就会发现水龙头生锈、橱柜门松垮,大大影响你的居住体验,而且还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金钱损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