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新风!洛阳龙门站综合枢纽地下工程已开始装修

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地下区域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阶段,今年年底前北广场地下工程全面建成投用。从装修风格来看,满满都是“洛阳风”,未来这里将成为“城市客厅”……

地下一、二层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施工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据介绍,目前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二期地下工程分地面、地下两部分同步施工,地面部分正在进行防水层和回填土施工,地下部分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经过施工人员夜以继日的持续攻坚,各项建设稳步推进,综合枢纽北广场已初显规模。

装修中的地下停车场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枢纽公司副经理肖红渠介绍,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位于通衢路以南至枢纽站以北区域,西起永泰街、东至长兴街,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地铁站、配套商业设施、地下停车场等。该枢纽是我市首座按照“枢纽一体化、换乘近距离”理念建设的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成后将实现高铁、地铁、社会车辆、公交、出租等多种交通方式接驳,使枢纽中转集散更加顺畅、内外辐射带动更强,同时也是展示洛阳古都文化的一个重要形象窗口。

装运装饰材料
“该枢纽地下工程主体结构建设期间,共开挖清运约130万余立方米的土石方,浇注约23万立方米混凝土,累计消耗各类钢筋钢材约3.5万吨。”肖红渠表示,一座标准地铁车站的土石方量一般在8万到9万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在1.5万立方米左右,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地下工程的土石方量和混凝土浇筑量相当于15座标准地铁站的总和。

效果图
洛阳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洛阳龙门站综合交通枢纽北广场作为综合换乘中心,将按照“城市客厅”的标准进行打造,将洛阳气质融入其中,更好体现文化传承。其中,地下工程室内装修方面,以“龙门山水唐风新韵”为主题,围绕“展示古都文化体现现代理念”的规划理念,重点突显“古韵新风”。一方面,室内区域将结合枢纽一体化设计,将“龙门石窟”元素符号转化为建筑语言,突出洛阳古风古韵;另一方面,在“古韵新风”上用现代建筑材料及新中式设计风格,更好彰显新时代洛阳特色。

广场二期施工现场

广场二期施工现场

机械浇筑混凝土施工

工人们加紧广场混凝土地面施工

地铁站台顶部施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