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先装修后购买” 有中介这样赚几十万差价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二手房买卖不就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么简单?如果你真这么认为,可能就会成为有些人心中的猎物,一个大坑或许正等待着你的掉入。
陈女士卖房遭遇二次转让
2018年4月,市民陈女士准备出售自己的一套清水房。经过房产经纪的中介,名叫刘中全的市民和她签订了二手房买卖合同。双方约定成交价为65万。

 

定金缴纳后,购房者一直拖延交付全款。直到今年二月,卖家陈女士才收到全部房款,完成二手房过户。但过户时 ,蹊跷出现了。

回忆起一个细节,过完户的陈女士越想越不对劲。

 

游女士是这套房屋的实际购买者,对于多花了一笔钱购房,她也耿耿于怀,不过房屋已经过户,她也无能为力。


利用陈女士和游女士无法直接沟通的机会,刘中全垫资23万,左右一倒手,就获得了三十来万的利润。
这样挣钱的方式,确实让人眼热。那么,刘中全又是什么人呢,在石平桥转盘一侧的杰座房屋中介公司,记者找到了刘中全,这时,他的身份是杰座房屋中介的法定代表人。对于陈女士说的事情,刘忠全认为:凭本事吃差价,没什么不可。

 


第1眼和630记者调查了解到,刘中全确实是在对陈女士的房屋进行装修后转卖给他人的。刘中全据此认为,自己挣的三十来万,包括了装修的成本。这多出来的钱,就该自己得到。
王女士遭遇先装修后买房
无独有偶,丰都市民王女士也同样遇见了一个“先装修后购买”的二手房购买者。


王女士的这套房子位于巴南区龙洲湾 的颜龙山水。去年3月,她经过和一位买房者签署了购房合同。双方口头约定,买卖双方在装修完成后,完成过户手续。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女士发现了问题。

 


一方面,买房者迟迟不交付尾款,完成房屋过户,而另一方面,买房者又把这套房屋在网上标价出售,溢价高达33万。

 

感觉受了欺骗的王女士,不愿意再把房屋出售给对方。而买房者一纸诉状,将王女士告上法庭,并赢得了诉讼。


苏先生遭遇买方不能履行合同
买房款和卖房款之间的差价,中间人认为是自己装修后产生的增值利润。或许有观众会觉得,既然房子卖出了自己的心理价位,就不应该对多出来的钱说三道四。我们发觉,尽管现有的法律制度并不禁止“先装修 后购买”的这种交易模式。但对于卖房者而言,这种交易模式暗藏着风险。2018年5月,苏先生把自己位于大学城的精装房进行出售。经过中介,重庆美阁艺装修公司和苏先生签订房屋买卖合同。 同样,美阁艺提出了先装修后购买的交易模式。并预先支付了10万元定金。

 

一年的时间过去了,房屋装修一半后停了工,买方也迟迟不缴纳后续房款完成交易。回忆签署合同的细节,苏先生觉得自己算漏了一步。

 

如今,买家美阁艺装修公司已经无法联系。是否继续履行合同,美阁艺始终没有表态。通过专业人士查阅购房合同,苏先生发觉合同里有个大坑。这份合同竟然没有约定废止时间。

 

如今,苏先生已经起诉到法庭,希望能够解除这份房屋买卖合同。而具体结果则要等待法庭的调解和裁决。苏先生表示,2018年下半年以来,大学城附近的房价有一定回落。具体到自己这套房屋,原来的二手市场价格在90万元,如今已经回落到80万。由于没有约定合同作废时间,买家或许正在等待下个房价上涨周期到来,才来继续履行合同。
通过梳理第1眼和630得到的相关线索,我们发现,采用“先装修 后购买”这种交易模式的买卖合同当中,大多没有明确约定合同的废止时间。法律人士指出,没有了这个条款的限制,有心人完全可以凭借少量资金,锁死房源。市场行情看涨,中间人便能顺利倒手房屋,获得高额差价。市场低迷时,则拖延合同履行时间,把风险转嫁到卖房者身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王侃 潘斌
原标题:“装修后购买”二手房交易中的陷阱?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