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熟人买装修材料 结果却被朋友坑?

市民张女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托相熟的朋友买装修材料,结果却不如人意,还跟朋友闹别扭了。怎么回事呢?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要装修房子,朋友吴先生毛遂自荐,说自己可以买到“低价”的装修材料。出于对朋友的信任,张女士委托吴先生帮忙购买装修材料,并支付了15万元。后来张女士认为装修效果不理想,提出终止合作,但对方出示的账单让她大吃一惊!“他给的价钱比我们在市场调查的价钱贵了很多。我们跟江门市场对比过,大概用了8-10万,他现在拿了我15万,又不肯退钱给我。”

张女士认为吴先生罗列的工人住宿费、水电费,以及材料的运输费和中转费等收费项目不合理,希望吴先生出来协商,但始终联系不上对方。
记者介入调解后,尝试联系吴先生的姐姐阿芳,阿芳在电话中表示,她会尽量协调,帮忙约弟弟出来协商。“他现在有四个小孩,生活比较忙,工作比较多,但确实要谈也要面对。”

记者就此也咨询了律师苏伟敬。他表示,张女士的朋友不仅帮她买装修材料,还包含了安排水电工人的服务,他的行为已经属于承包工程。“一定要签一个协议,所有的东西都列项,事情才能安稳。”
律师建议,即使是找朋友购买商品,也应该有购物凭证,才能最大程度地保障自身的权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