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贴一面墙的墙布 为啥算了1.75倍面积的钱

现在,很多人装修喜欢在墙上贴墙纸或墙布。住在沿江的张先生,也喜欢这种风格。所以在今年新房装修时,他便在某建材市场里选购了某品牌的墙布。现在墙布已经张贴完成,虽然张先生觉得效果不错,但是对于墙布的价格,他却觉得自己被坑了一大笔。为此,他找到下沙市场监管所,要求帮忙协调。

贴个电视背景墙花6700多元

原来是算了1.75倍面积的钱

在今年6月24日,张先生在下沙的一家品牌墙布店里选购墙布。当时,店老板看过他家的平面图后,给他制定了客厅张贴方案。特别是电视背景墙的设计,让张先生格外满意。“他说给我用两种墙布拼接做成背景墙,是一种新的款式。”接着,店老板还给张先生看了效果图,张先生觉得满意。当谈到价格时,对方说,铺底的墙布是60元一平方,而中间用于拼接的墙布价格要贵一些,每平方米要70元。“按照你给我的平面图,这个70元的应该用得不多,估计贵不到哪里去的。”于是,张先生就支付了1000元定金,并让师傅上门测量面积。

7月14日,师傅上门测量尺寸。由于当天张先生有事不在新房,就委托项目经理帮忙开门。“之后这家店也没来联系我,也没和我确认价格啥的。”直到9月20日,张先生订的墙布到货。9月22日,师傅上门开始张贴。到晚上9点,墙布全部贴完。“效果我还挺满意的,贴得比较妥帖,而且客厅背景墙的设计也别出心裁。”张先生说。

可等到9月23日,店家的一通电话让他傻了眼。“他告诉我,墙布连人工辅料一共是6762元,需要我再支付5762元。”张先生说,他听完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于是就让对方把明细发来看下。这一看,张先生就发现店家给他的背景墙按1.75倍的面积来计算费用。张先生觉得自己被店家坑了,便给下沙市场监管所打电话投诉。

商家认为这是正常损耗

双方各执一词

随后,下沙市场监管所介入,并在近日将双方约到一起协调。

张先生首先表明自己的态度:“我这堵墙只有20平方,其中10个平方用了一种墙布铺底,之后将部分墙壁镂空,贴上另外一种墙布。铺底的他算了我20平方,镂空的算了我15平方,我这个又不用对花,算这么多摆明是想多收钱。”

而店家却表示,这样的计算方法是把损耗算进去了。“这个墙纸是一整张的,中间多余的材料我们也没法再次买卖,这种损耗一般都是买家承担的。”

谈到这里,张先生说,自己是第一次装修,不太懂行业规则,如果当时就告诉他存在这样的损耗,他肯定就不会这么设计了。”当时我在挑选墙纸时,他没告诉我这些。在测量完成后,他也没告诉我预算价格。现在等全部贴完再和我说价格,还这么贵,不是摆明了坑我么。”对于这一点,店家表示,自己确实在沟通上有些问题,表示愿意减免部分费用。

在下沙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店家愿意减免张先生500元的费用。对于这个提议,张先生表示接受。

在这里,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各建材经营户,在销售商品时,要认真执行《消法》等法律规章,履行三包、退换货等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而消费者在在大额家具消费过程中,要仔细询问查看企业授权证明、资质等,退换货条件等,保留好各类消费发票、凭证、保修单据、退换货期限承诺等,遇到纠纷时应及时发起维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