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帮我设计装修房子”

11月7日,在伽师县克孜勒苏乡尤勒其村村民帕太木尼萨·喀迪尔家里,刚刚装修好的房子迎来一拨又一拨前来参观的村民。

“这个木地板好,赶明儿我家也铺一个。”“这个柜子设计得好,既能放东西还能当门,实用。”……听着村民们的夸赞,帕太木尼萨自豪地说:“这都是我亲戚帮忙设计装修的。”

帕太木尼萨的亲戚是自治区气象局核算中心干部周永东,两人2016年11月结为亲戚。两年来,通过走访、深入交流,周永东了解到,帕太木尼萨家人多地少,经济条件有限,2014年盖好的安居富民房一直没有装修。周永东就萌生了帮亲戚装修房子的想法。“我当时想,农村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装修也要适应现代生活需要,要实用,干净卫生,便于打理,还要时尚。”周永东说。

从设计到装修,周永东不光拿出了5000元钱,还出力出智。他先去当地条件好的农户家参观装修风格,又结合实际进行创新——以前的土炕不容易打理,他建议帕太木尼萨打了木板床。客厅做了折叠长椅,打开就能当床用,便于客人留宿。中间放上落地的长条桌,吃饭时更舒适了。周永东还特别建议帕太木尼萨家的客厅铺上木地板,这也是尤勒其村第一家铺木地板的房子。“木地板干净、时尚,看起来上档次,比原来的水泥地好多了。”说到木地板,帕太木尼萨赞不绝口,“亲戚是城里人,懂得多,他建议的肯定没错。”

“厨房是我最喜欢的。”介绍完木地板,帕太木尼萨领着街坊邻居走进厨房,案板上打理得干干净净,靠内侧摆放着各种调味品,旁边是不锈钢洗菜池和崭新的深咖色餐桌。“以前都是端着盆子去院子里洗菜,亲戚帮我把水管引进厨房,装了洗菜池,洗完菜水直接流走,特别方便。”听着帕太木尼萨的介绍,看到厨房里现代化的装修,不少村民露出羡慕的目光。

让帕太木尼萨高兴的还不止这些,在另一间房子里,淋浴器和冲水马桶马上就要装好了。“以后我们也和城里人一样,天天都能洗热水澡。”帕太木尼萨眼睛里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希望。

参观完新装修的房子,村民们站在院子里,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将来自己家房子的装修风格。一旁,帕太木尼萨的女儿卜阿依夏·塔吉兴奋地喊:“妈妈,周爸爸刚打电话说,这个月的19日就来了。”“好,我一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让你周爸爸住上我们新装修的房子。”帕太木尼萨笑呵呵地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