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声音搅得高考学子无法休息学习 家长沟通无果又该怎样?

华龙网6月4日11时30分讯(记者 张勇)高考在即,又到了不少考生家长绷紧一根弦的时候。昨(3)日,因为嫌邻居装修声音吵到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重庆沙坪坝一位女士报警求助。

6月3日9时30分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沙坪坝区覃家岗恒鑫花园11楼下,装修声音太大,影响了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收到消息,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小区。

“报警的女士姓李,是覃家岗恒鑫花园11楼的业主。”民警在现场了解到,李女士的孩子马上要高考了。当天早上8时左右,李女士和小孩就被刺耳的声音吵醒了。孩子无奈起床,洗漱并吃完早饭以后打算看一会儿书,没想到,刺耳的声音使得他根本没有办法静下心来。

通过听声辩位,李女士不能确定具体是哪一家,只能从顶楼一层层往下敲门,最终确定是自家楼下10楼的业主在装修房子。让李女士气不打一处来的是,她与装修业主张某进行了沟通,但张某坚称自己是正常装修,根本不理会李女士的要求,李女士只能报警。

 

“我们在张某家中看到,两名工人正在用电击锤榔头打墙和地面,发出的声音确实有点大。”民警要求两名师傅立即停止施工,待沟通过后再说。

张某告诉民警,他们当天主要的工作是把之前地面上安装的瓷砖敲掉,等待第二天另外的施工人员前来安装木地板。为了不影响其他业主,张某说他们是上午8点以后才开始施工的,现在只剩下卫生间的瓷砖未敲掉,可能只需要1个小时,他们今天的施工工程就完毕了。

民警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建议双方好好协商,冷静处理。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协调,双方最后达成一致意见:张某上午先停止施工,让李女士的孩子学习,李女士在14时过后带小孩出去,届时张某再接着完成当天未完的工程。

民警提醒,中高考临近,希望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在考试以及紧张的备考阶段干扰应考的学子,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