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装修”并非忽略装修

当下,“轻装修重装饰”的说法十分流行,因此有一些居民在购买建材时也变得十分随意,他们认为装修已经不那么重要了。然而,“轻装修”是意味着装修真的不重要了吗?还是消费者对这一说法的理解产生了误区?快和广州装修公司锦艺装饰小鱼一起来看看吧。

客厅
装修千万不要在材料上面省钱,环保是你居住场所最重要的环节。轻装修重装饰,后期配饰和布局不得大意。在装修之前也可以先选择你要买的家具来定你的装修风格。无论你如何选择,请记住装修要把握整体效果,不要把室内一角做为重点考虑,这样才能达到统一合谐之美。

餐厅
“轻装修重装饰”简单的说就是少花钱装修,多花钱买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家具和陈设品。但这并不是告诉业主,大家可以轻视装修,或者忽略装修。因为,房间从毛坯房“蜕变”成温馨居室的过程,装修是根本,装饰是枝叶,根本不固,枝叶何以繁盛?

卧室
所以,“轻装修”的理念是在提倡简约装修,在装修时使用到的材料不宜太繁杂,而不是轻视装修,忽略装修的重要性。在装修的时候要避免走入“轻装修重装饰”的误区,别买了很多高档家具饰品,不到几年就过时了,房间的吊顶、色调也没有视觉冲击力了。

卫生间
装饰无法弥补环保缺憾

阳台
事实上,建材、家具是影响居室环保性能的重要因素,如果业主在装修过程中使用的地板、涂料等环保性能较差的话,想通过后期的装饰品来提高居室环保性能是很难达到理想效果的。室内空气中的甲醛、苯等有害气体多来自于复合木质材料和涂料中,因此,为了确保居室环保性能,大家在选择此类产品时一定不能大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