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曝光台|“全包“装修被指多次加项目,超期近两月未完工

近日,上海的陈先生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平台(https://tousu.thepaper.cn)反映,今年8月他在齐家网平台上找到C+装饰集团,翻新他30余平米的房子,约定的10月底完工,但至今仍没有收尾的迹象。
陈先生说,施工期间装修公司以各种理由在合同外追加预算,他将情况反映至齐家网平台,未得到有效解决。
12月13日,澎湃新闻联系C+装饰集团相关负责人李经理,他表示,追加预算是因为前期设计时对某些方面考虑不当,如果陈先生不愿意追加预算将按照合同规定的项目施工,尽快完成装修。
齐家网客服表示,此前收到过陈先生的投诉,平台已督促装修公司尽快完成项目。对于项目临时加项和设计师多处设计遗漏的情况,该客服表示这属于C+装饰集团自身问题,齐家网仅能派员督促。
消费者投诉:
年近70岁的陈先生想要装修一下父母留下的位于虹口区的房子,这是一套建筑面积为34平方米的老房子。陈先生表示,房子面积不大,他想将房子简单地翻新一下,不是个大工程。为图省心省事,他在齐家网平台上找到C+装饰集团,希望进行全包装修。
陈先生称,在表达装修意愿后,C+装饰集团派了两位年轻人来到他家里进行测绘设计,一位石姓设计师给出装修设计方案和报价后,他多次询问是否是全包合同,以后还会不会再加价,对方均表示不会加价,是全包合同。
8月8日,陈先生和C+装饰集团签订了“上海市家庭居室装饰装修施工合同”,约定10月底前完工,项目总价57000元,其中2万余元作为主材购买费用直接支付给了C+装饰集团。陈先生表示,在合同条款第十一条“其他约定”这一项中,他特意写明“无增加项目”,对方在签订合同时也表示认同。
但开工当天,施工人员就表示需要加项。陈先生称,施工人员来后第一天,还未施工,仅看了一眼房子就说要再缴8000元的铲墙费用,并表示不缴费无法施工。他当即拿出合同,表示合同内包含铲墙费用,但施工人员称合同内的铲墙费用不包含清除至墙内红砖,仅是对墙体表面的处理。

C+装饰集团出具的预算模板,上面写明包含铲墙项目。

陈先生表示不能理解,“我这是一套老房子,装修合同怎么会不包含铲墙费用呢,而且合同中有铲墙的项目,当时设计师承诺后续不会再加项”。
陈先生称,在经过一系列不愉快的协商后,他向项目负责人李经理付了5500元,并再次确认此后是否还需要加项缴费。李经理表示,这次是因为设计师在前期设计时没有考虑到墙体的具体情况,之后不会再出现追加费用的情况。

陈先生出示的加项转款记录,增加5500元铲墙费用。

但之后的施工依旧状况不断。陈先生称,仅有三平方米的厨房,铺设瓷砖进行了一个月仍未完工,且铺设效果差。在更换了一次施工人员后,由于前后施工人员交接不到位,导致工程又被拖延了一段时间,之后经过项目经理的协调才勉强完成了厨房的瓷砖铺设。在安装卫生间门时,又发现设计师未设计门套,装修公司告诉他,要么增加费用,要么将房屋阳台的门套省去换到卫生间。在此期间,他曾多次联系设计师,但均未能取得联系。
陈先生表示,签订的合同写明应10月底完工,但截至12月11日,仍未见收尾痕迹,目前一周7天仅施工两三天,他催促施工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拖延,并称施工费用不足。

陈先生出示的装修合同。

陈先生表示,本想图省心一次交款全包装修,但现在身心俱疲,这是他经历过的最差装修体验。他多次联系齐家网平台投诉反映此事,但平台表示已经联系装修公司,并未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也没能给出解决方案。
陈先生表示,他作为年近70的老人进行维权十分困难,只希望C+装修公司能够尽快完成装修,齐家网能够起到平台应有的监督作用,对平台的入驻商家进行严格把关,不要再发生此类情况。
公司回应:
12月14日,澎湃新闻就上述消费者投诉分别联系齐家网和C+装饰集团。
齐家网客服表示,此前收到过陈先生的投诉,平台已经派专员多次和陈先生联系,并督促装修公司尽快完成项目。对于项目临时加项和设计师多处设计遗漏的情况,该客服表示这属于C+装饰集团自身问题,齐家网仅能派员督促,对于具体情况并不了解。
当澎湃新闻询问齐家网平台是否缺少对入驻商户的审核时,该客服表示平台对入驻商户有着明确的审核机制,但在具体施工时由于情况不同,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
随后,C+装饰集团项目负责人李经理向澎湃新闻表示,陈先生房屋装修过程中的加项是因为此前设计师在前期设计时没有考虑周到,属于装修过程中的“正常情况”。李经理称,由于陈先生不同意后续的增加项目,因此造成了工期的拖延。他表示,陈先生不愿意加钱也可以按照之前的装修合同进行,施工目前已经进行到扫尾环节,一周之内就可以完工。12月13日和14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设计师石某,但均未能取得联系。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11月13日,齐家网董事长兼CEO邓华金曾发出“致用户的一封信“,针对用户投诉反映较多的工期延误、恶意增项、施工不规范等问题做出回应,表示将发挥平台监督作用,提升用户体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