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男子132万买法拍房,花30万装修到一半却被告知弄错了!拍卖公司:买的不是这一套!

132万买到一套称心的房子

急于入住于是马上装修

可刚花了30万装修到一半

却被告知房主另有其人

这乌龙到底咋闹的?

经拍卖公司介绍看中一套房


云南文山的杨先生告诉记者,由于父亲生病只能坐轮椅,上下楼不方便,于是今年5月份把自己家老房子出售后就准备赶紧买一套房子。在朋友的介绍下,他们找到了文山市安轩拍卖服务有限公司,一名业务员胡某带领他们看中了一处位于民族村的法院拍卖房,杨先生的母亲交了10000元意向金,但因为卖房子的钱当时没有拿到,所以房子并没有购买成功。

9月28日,胡某又打电话给杨先生的妹妹,告诉她小以古安置区有一套法拍房符合她们的要求,于是当天胡某就带领杨先生的母亲和妹妹到现场看了房子。


杨先生妹妹 杨女士:“她当时直接带我们就看了第三排第5幢,还说房子就是这套了,又到房子里面从1楼看到了5楼,跟我们介绍说这幢房子价格低,很划算,并且当时还遇到他们公司其他业务员也带人去看这幢房子。当时我们很喜欢这套房子,格局、采光各方面都符合我们的要求,叫我哥看了以后我们就决定要这套房子。”

花132万拍下房子


决定要购买该套房子以后,杨先生的母亲当天就支付给安轩公司39600元的佣金。10月7日上午,业务员胡某通知杨先生的母亲到公司参与竞拍。经过一系列的网上操作后,在公司的帮助下,他们家以132万元的价格拍得了房子,杨先生的母亲分4次向文山市法院指定的帐号支付了110万元。

杨先生:“当时我家没有别的住处,所以又跟买我家老房子的房主继续租了住,考虑到已经买到房子了,又等着住,所以10月21日的时候我就找了工人开始装修。”

装修一半出现“新房主”

 

杨先生说,因为急着入住,所以施工人员也加班加点赶工,10天时间就完成了水电改造、客厅吊顶、房间改造以及洗衣房墙体拆除。材料费、人工费共花费30万元。

正当一家人满心期待入住新房子时,10月31日,他接到施工人员的电话,说房子里来了一位称是房东的人,说装错了房子。

杨先生:“当时我就懵了,安轩公司的胡某带我们去看的就是这套房,而且都已经付了110万元,怎么房子就不是我的了,我就打电话叫胡某到现场。”

竞拍和装修的竟是两套房


杨先生说,当天到现场的除了业务员胡某外,安轩公司的其他负责人也到了现场,对于事情对方完全没有给一个解释,这让他十分生气。

杨先生:“当时胡某竟然说可能是把房子指错了,法院拍卖的那幢是下面一排,具体是哪一幢也不清楚,这么荒唐的事情居然让我家遇到了,而且人家房主也要求恢复原样,我花了30万的装修,这些损失怎么办?”

 

为了完善竞拍后续手续,11月10日杨先生家再次向文山市法院交清了22万元尾款,市法院也下达了行政裁决书和交房通知书,并到现场移交了房子。但是杨先生觉得安轩公司“指鹿为马”才导致他家买错房,于是他们找到公司要求退房,并赔偿相应损失。

杨先生:“我们本来就是看中这套房子才下决心买的,结果现在买错了,我们也向公司表达我们的意思了,我们要求退房退中介费还有赔偿我们10万元的精神损失,或者是赔偿我们已经花的30万元装修款,但是公司一直没有出面,就说叫我们走司法途径,这个就不是协商的态度。”

拍卖公司:只是看同等户型的房子


对此,记者找到了文山市安轩拍卖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胡某带杨先生家看房时,法院拍卖的那套在第4排,由于看样时间已经过了,门是锁着的,所以才带他们去看了同等户型的第三排这套,这套房的门是开着的。并且杨先生家至于为什么会装修错,付先生称公司并没有责任。


文山市安轩拍卖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付建明:“法院拍卖的流程是尾款交清以后法院的人交房子给你,你才可以去装修入住,流程我们已经和他家说了,这套房子尾款都没有交清他们家就私自装了看的那套,并且装修也没有告知我们任何人。”


看房时业务员到底有没有表明清楚?为何闹出这样的乌龙?由于双方的说辞不一致,记者也无从得知,至于杨先生家索要的赔偿,公司表示无法达到其要求。记者了解到,双方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