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标准收紧,也无法得到救助,美国无数小企业处于破产边缘

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在人们越来越担心冠状病毒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之际,美国银行在第一季度收紧了对企业和家庭的贷款标准。


根据周一发布的4月份高级信贷员对银行放贷行为的意见调查,贷款机构收紧了对各种规模公司的工商业贷款标准和条款。

美联储表示,这些变化“发生在3月底,当时新冠疫情在全球迅速传播的消息传出后,经济前景发生了变化”。

此外,银行收紧了标准,并报告所有主要商业房地产贷款类别的需求都有所减弱。他们还收紧了标准,并表示信用卡、汽车贷款和其他消费贷款的需求减弱。

此外,根据周一发布的CNBC小企业调查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很难从薪酬保障计划(PPP)获得贷款。

接受调查的2200名小企业主中,只有13%的人申请了PPP贷款。据报道,7%的受访者已经获得了融资,18%的人仍在等待贷款机构的答复。

那些申请1万美元经济伤害灾难贷款的人情况更糟,只有3%的小企业主说他们的申请被批准了,还有16%的企业主还在等待答复。

在美国所有小企业中占81%的个人独资企业在这次信贷紧缩中受到了特别严重的打击。对他们来说,减免贷款的窗口很晚才打开,让他们有更短的时间获得急需的资金,以确保他们能够继续经营下去。

美联储表示,PPP的目标是迅速为企业提供资金,而内幕交易限制已经“导致一些小企业主无法获得PPP贷款。”

据美国著名商业杂志《INC》分析,目前美国有3000万注册小公司,第一轮PPP贷款项目中,小企业管理局批准了160万份申请,也就是说,全美注册小企业中,只有5%享受到了救助。

与此同时,接受调查的小企业中有43%的企业表示,在当前的经济封锁下,它们能多撑几个月或更短的时间,有31%的企业说能撑“几个月”,有7%说能撑“不到一个月”,还有6%说能撑不到一周。

向小企业提供贷款的在线借贷平台Biz2Credit的首席执行官Rohit Arora证实,PPP在小企业中的推广存在多重问题。

“法律很模糊,申请人和银行信贷员都没有能力处理这些数据,因为要求变化得太快了。”

Arora说:“另一个问题是,大银行一般不会把重点放在发放给雇员人数少于50人的小企业贷款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