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后买房竟写婆婆名,女子离婚后把装修砸烂:我拿不走也不给你留

在我国,房子一直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在国人心中,房子等同于家,是有着特殊意义的。每个国人心中都会有“房子情节”,也导致了房子影响着我国的方方面面。
就拿婚姻来说,房子是情侣想要结婚的必要条件。过去还可以,只要两个人感情到位,就算没房子女人也会死心塌地跟着男人。但是如今的社会,如果男人没有房子的话,是不会有女人嫁给他的。
因为而随着房价变态般的增长,已经成为绝大多数人购买不起的东西了。所以结婚这件事,对于绝大多数青年男人来说,是一件可望而不可及的事情。这也很好解释了如今单身男人的数量远比单身女人要多的社会现象。
而且据我观察,因为房子的原因,越来越多的女性把“结婚必须要有房子”这一条件当作了基本条件。加剧了婚姻物质化的进程。
随着婚姻被逐渐物质化,很多夫妻的感情其实十分脆弱,经不起大风大浪。过去的人们,离婚的很少;可反观现在,离婚的比比皆是。这也说明了如今夫妻感情比较脆弱。

-02-
我一直都认为,因为物质而结合到一起的婚姻,也一定会因为物质而发生矛盾。我身边就有这样的例子。
朋友小兰家境不错,父母都是中产,她自己也很优秀,智商很高。她留学回来之后,在一家外企工作,收入不菲。
其实按照她的条件,想要找一个优秀的男人根本不难。但是对于情感一窍不通的她,对于婚姻这件大事,她完全交给了父母打理。
父母认为,找一个门当户对的男人应该不会错,所以托朋友介绍了他们圈子里的人。
小兰和男人见面了,说实话小兰对男人没有感觉,但男人对她比较有兴趣。小兰的父母知道男人的家很有钱,父母开了一家公司,女儿嫁给这户人家一定没错。所以就要小兰嫁给他。
小兰照做了,但是幸福的婚姻并没有到来,反而在结婚一年之后发现男人在外面沾花惹草,于是就离婚了。
这样看来,一味地追求门当户对也不是万能的,因为物质结合在一起的,感情会异常脆弱。

-03-
两个人在决定结婚的时候,应该考虑的是什么?
我觉得应该是对未来的规划是否一致,两个人的三观是否一致,在性格上是否能够相互忍耐等等一系列感情上的事情。
可现实却是:女人问男人,你买房买车之后再结婚,因为我需要安全感。男人没有钱,于是靠父母拿出一生的积蓄买了房。
女人又提出一些要求,大多数都是物质要求,彩礼、三金之类的。男人家里四处借钱筹备,因为这些物质要求,男女在结婚前开始争吵,吵架的内容也是因为物质。
最后经过无数次讨价还价,婚终于结成了。但男女双方内心深处都留下了芥蒂,那就是因为物质对方和我争吵了。
以后的婚姻中,每一次摩擦都会让双方想起这件事。物质这件事像阴影一样势必跟随两个人一生。
仔细想想是不是很可悲?婚姻不应该是这个样子,夫妻也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还有甚者,因为房子,物质相互算计,夫妻反目成仇的也大有人在。读者小惠就遭遇了这样的婆家。

-04-
小惠今年29岁,结婚四年,就在前不久,与丈夫离了婚。
说起离婚理由,小惠至今还很气愤:“跟他结婚这么久,根本没把我当家里人,还和婆婆合起伙来算计我!”
小惠和丈夫结婚的时候,丈夫一穷二白,还只是个满口理想信念的男人,但他却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把小惠哄骗的一愣一愣的。
丈夫婚前对小惠说,虽然我没车没房没存款,但是我有一颗爱你的心。而且我哟通过自己的努力去给你最好的生活。
年轻的小惠轻易相信了他的话,并答应和他结婚。
但是小惠的父母不同意,必须要求男人买房才能结婚。后来一番讨价还价之后,双方商量,房子婚后必须买,彩礼给了十万。这婚才结成。
婚后,丈夫果然很努力的工作,夫妻俩暂时和公婆一起住。婆婆告诉小惠:咱们全家一起努力赚钱,争取早点把房子买了。小惠同意了。
结婚这几年,小惠一直很节省,舍不得浪费钱,因为她心中有目标,就是要买房。
这几年小惠和丈夫努力工作,努力攒钱,再加上公婆的资助,终于结婚后三年多交上了房子的首付。

-05-
因为房子剩下的贷款需要婆婆用她的公积金去贷款,所以一些手续都是婆婆在弄。而小惠和丈夫一直在选择装修风格。
确定下了装修风格,丈夫对小惠说:你手里不还有彩礼那十万块吗?要不先拿来装修吧!
小惠实在太想住进新房了,于是也没考虑就把彩礼钱拿了出来装修了。而房子手续那边,婆婆一直说贷款比较难办理,还在办一些手续。小惠也不懂这些,就没细想,一直在监工。
耗时了三个月时间,房子终于装修好了,只剩下电器还没买。小惠看着自己的房子,心里很是满意和高兴。
可让她没想到的是,房子手续那里出现了问题。那是房子装修好之后,小惠去物业询问一些问题,偶然问了一嘴,房产证怎么还没办下来?没想到物业查了一下,告诉小惠,早在两个月前,房产证就已经办理下来了。
而且房产证上的名字只有一个,就是小惠婆婆的名字。
小惠一下子就震惊了,她赶忙回到家去质问丈夫和婆婆怎么回事。男人和婆婆一看瞒不住了,就告诉了她:“这房子是我家买的,写我妈的名字比较好,而且贷款也是我妈还,没什么不对。再说了,这房子就是咱俩住,写谁的名字都一样。”

-06-
小惠一下子醒悟过来了,男人一直在骗她,房子一直都是要写婆婆的名字,还骗彩礼钱装修,可真是好计谋!
小惠生气地说:“你们这行为跟欺骗有什么分别?若是写婆婆的名字还要我的钱干什么?装修全都是我自己掏的钱!”
没想到婆婆竟然这样说:“什么你的我的,你嫁到我们家,什么东西都是我们家的。这房子写我的名字怎么了?我又不会赶你出去!”
小惠气急了,她给男人两条路,要么房子写他俩的名字,要么就离婚。
没想到婆婆竟然在旁边说:“拿离婚威胁我们?我告诉你,我儿子离开你还能娶一个更好的,这回房子也有了,找什么样的找不到!”
男人也低头不语,还示意小惠就这样算了。
小惠忍不住了,她从未见过有这样的家庭,算计自己,她一气之下大吼道:“离婚吧,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们家的人!”
小惠和男人离婚了,但财产分割上房子小惠分不到一分钱,装修又是带不走的东西,看着婆婆一脸得意的样子,小惠气急了,她雇了两个人,拿着铁锤把新装修的房子砸了个稀巴烂!

-07-
婆婆一下子就懵了,她没想到小惠这么狠,竟然会这么做。而且小惠特意交代那两个人,砸一块,留一块,日后装修更加费事。
小惠也是被婆婆和丈夫逼急了,才想出这样一个解气的方法来。小惠对婆婆说:“老太婆,我就算拿不走也不给你留!”
事情就这样戏剧化的结束了。但是对于我们,看故事倒是次要的,主要是要从中学习到什么。
婚姻本应该是夫妻感情到位了之后才决定一生一世在一起的承诺和责任,但是如今因为现实变得物质化。
但是作为夫妻,我们不应该轻易被物质所蒙蔽双眼,觉得婚姻只需要物质就可以了,其他都不重要。这种想法就是错误的。
安全感不是一栋房子,一辆车,一些钱能够给予的,而是需要内心深处觉得另一半可靠,爱自己。
婚姻到头来还是需要夫妻用感情来经营,过度追求物质只能让婚姻变得脆弱不堪。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