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郡之星小区,多名业主涉嫌野蛮装修

 最近,开发区建设(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接连接到同小区多名业主野蛮装修的举报:从交付到现在,这个小区被确认涉嫌破坏房屋承重结构的就有7户。
这个小区是东郡之星,位于新春路与银海街交叉口,2018年11月20日交付。小区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由7幢高层住宅组成,共1044户住户。
作为刚需型住宅小区,交付之日起就迎来集中装修高峰期。“怕装修过程中出现乱搭乱建乱改造行为,我们提前介入这个新楼盘,对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告知违法行为及应负的法律责任。”
“没想到还是有人违法装修。”开发区建设(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说,最集中的违法装修问题是:为偷面积,业主敲掉自家厨房里的飘窗。“这个小区一个单元有四户,靠两边房子的厨房是带飘窗的。”开发区建设(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飘窗算是开发商送给业主的,没算面积,“有些业主为了获得更多空间,就打起了飘窗的主意。”
“飘窗位置连接着房屋承重梁,一旦敲掉就破坏了承重梁,会影响房屋整体结构安全。”开发区建设(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当即责令该户停工,并要求业主配合调查。
“目前,宣传栏以及小区显眼的地方,都张贴了规范装修相关资料。”开发区建设(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还约谈了小区物业、小区服务队以及各装修公司。
野蛮装修有很多危害:随意动墙会削弱房子抗震能力,扩建阳台可能会导致坍塌,消防通道建简易房会导致逃生困难。开发区建设(房管)局房产监察大队希望居民自觉约束装修行为,规范装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