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家居荣获家居装饰装修材料行业“改革发展40年杰出贡献奖”

近日,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官网发布了《关于授予“家居装饰装修材料改革发展40年成就·杰出贡献奖”的决定》。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鼓励一批家居装饰装修材料行业坚持“创新驱动、质量提升、绿色发展”发展理念,并为行业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企业和企业家,协会通过企业自荐、行业推荐、专家遴选并予以公示后,最终授予28家企业、56位企业家“家居装饰装修材料改革发展40年成就· 杰出贡献奖”。其中,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爱丽家居)作为弹性地板行业的领先代表,荣获“杰出贡献企业”奖,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宋正兴同时荣获“杰出贡献企业家”称号。

40年前,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时评掀起了中国改革的巨浪,我国地面装饰材料行业也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迅猛发展,以PVC塑料为代表的新兴材料,凭借其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等优点,在地面装饰材料中占据着重要地位。下载APP 阅读本文更深度报道
爱丽家居荣获家居装饰装修材料行业“改革发展40年杰出贡献奖”
40年前,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时评掀起了中国改革的巨浪,我国地面装饰材料行业也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迅猛发展,以PVC塑料为代表的新兴材料,凭借其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等优点,在地面装饰材料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目前,我国是全球最大的PVC塑料地板生产基地之一,在生产成本和产业链方面优势明显,行业内生产企业主要为境外贸易商、品牌商提供OEM、ODM产品。受益于欧美地区PVC塑料地板进口需求的持续快速增长,我国PVC塑料地板出口规模亦随之快速增长。根据海关统计数据,2015年至2017年我国出口PVC塑料地板金额从21.75亿美元增长到34.01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04%。

  作为国内领先的PVC塑料地板生产及出口企业之一,爱丽家居自1999年成立起就专注于PVC塑料地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是《硬质聚氯乙烯地板》(GB/T34440-2017)、《半硬质聚氯乙烯块状地板》(GB/T4085-2005)国家标准以及《半硬质聚氯乙烯锁扣地板》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之一,拥行业独有的悬浮地板专利技术。其旗下“Eletile”品牌被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协会评为“中国弹性地板行业十大品牌”。

40年前,一篇名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时评掀起了中国改革的巨浪,我国地面装饰材料行业也在改革发展的洪流中迅猛发展,以PVC塑料为代表的新兴材料,凭借其绿色环保、可循环使用等优点,在地面装饰材料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PVC塑料地板行业拥有较强的销售渠道壁垒,进口贸易商或品牌商对其供应商的遴选、评审周期较长且要求严格,进口贸易商和品牌商一旦与PVC塑料地板制造商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后将不会轻易改变。这种严格的资质审查和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对拟进入者形成很高的准入门槛。爱丽家居经过多年的经营,积累了长期、稳定的客户及渠道资源,目前业务范围已覆盖北美、欧洲、东南亚、澳洲等地区。公司与VERTEX、KRAUS等国际知名地板用品贸易商、品牌商建立起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公司被纳入HOMEDEPOT(美国家得宝公司)等全球知名家居建材超市的供应链体系,间接为该等客户提供PVC塑料地板产品。该等优质客户市场竞争力强、产品需求量稳定、销售渠道丰富,为公司业务的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公开资料显示,受益于PVC 塑料地板行业的快速发展,爱丽家居近年来主营业务增长迅速,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分别实现总营收8亿元、9.56亿元、10.55亿元、7.05亿元,其中2016年、2017年营收增速分别达到了19.45%和10.36%。根据海关数据统计,2015年至2017年,爱丽家居生产的PVC塑料地板出口金额分别为12553.82万美元、13964.61万美元、15134.68万美元,分别占同类产品出口比重的5.77%、5.30%、4.45%,该出口份额在国内的排名分别为第3名、第3名、第4名。

  附件:改革发展40年成就·杰出贡献奖获奖名单

  1、杰出贡献企业28家:

  1、石膏制品行业:北新集团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泰山石膏有限公司、上海银桥装饰材料有公司、宁波万立装饰建材有限公司

  2、建筑遮阳行业:北京伟业窗饰遮阳帘有限公司、山东玉马遮阳技术有限公司

  3、整木定制行业:广东迈丹尼家居定制有限公司、东莞美饰木艺制品有限公司(木斯特)

  4、墙纸墙布分会:北京特普丽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上海欧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绍兴市新丝路布业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轩尼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红旗布业)

  5、晾衣架行业: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弹性地板行业:江阴市江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7、塑料管道行业: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

  8、天花吊顶行业: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巴迪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9、门窗行业: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凯德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责任公司

  10、建筑涂料行业:广东华润涂料有限公司、浙江华德新材料有限公司

  11、硅藻泥行业: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12、陶瓷行业:中国(淄博)陶瓷总部

  2、杰出贡献企业家56位(以姓氏笔画排序):

  1

  于鸿瑀

  北京市骏辉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2

  王秀宝

  临江宝健纳米复合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3

  王兵

  北新建材(000786,股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4

  王大安

  深圳市欧兰特智能控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长

  5

  王世宽

  宁波铠萨整木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6

  王跃斌

  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7

  王旗

  浙江雅琪诺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8

  方胜康

  奥普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9

  孔纵斌

  上海银桥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10

  邓源津

  广州市源志诚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11

  邓德万

  四川兴事发门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12

  龙国胜

  佛山市巴迪斯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13

  乐国义

  上海华生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14

  刘艺光

  南京银虎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15

  刘建民

  河北东兴塑胶有限公司董事长

  16

  许生军

  浙江辰鸿纺织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17

  许君淮

  浙江宏泰电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

  18

  孙中善

  吉林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19

  孙承志

  山东玉马遮阳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

  20

  杜承霖

  江苏爱舍墙纸有限公司总经理

  21

  李江宁

  广东千色花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

  22

  李德荣

  上海大巨龙蓬盖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23

  杨治忠

  台州大豪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

  24

  杨冀

  北京特普利装饰装帧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25

  时沈祥

  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6

  吴忠棉

  金塑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27

  邱永前

  浙江华特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8

  何显光

  佛山市新景装饰材料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29

  宋正兴

  张家港爱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30

  张轲

  浙江鼎美智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31

  陈利新

  金凯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32

  陈凌云

  广东晾霸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33

  邵水永

  长兴克洛斯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34

  金红阳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35

  郑立克

  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

  36

  郑建立

  宁波万立装饰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

  37

  项伟民

  上海深海宏添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

  38

  郦海星

  江苏肯帝亚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39

  钦建华

  江阴友利特智能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

  40

  施茂清

  江阴市江丽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41

  姜自兰

  山东欧普科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42

  娄彦华

  北京东方格莱美墙纸公司董事长

  43

  费韦

  北京伟业窗饰遮阳帘有限公司总经理

  44

  贾同春

  泰山石膏有限公司董事长

  45

  柴冈

  上海白蝶管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总工程师

  46

  殷久珍

  安徽顺心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47

  郭祥恩

  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48

  姬文

  山东汇龙色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49

  黄飞挺

  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50

  黄柏龄

  上海欧雅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51

  崔英杰

  浙江金大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52

  章国政

  广东芳园盼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53

  梁福成

  湖州御豪家居有限公司总经理

  54

  童彬原

  蓝天豚绿色建筑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55

  潘岳明

  江阴五岳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56

  潘奎山

  泉州长兴化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 HN666)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