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装修色彩搭配知识都在这里,学好将事半功倍!

室内装修色彩搭配就是新房装修前比较关注的话题,大家都知道当浅颜色和深颜色混合在一起时,会使浅色显的更浅,深色显的更深,那么颜色要怎么搭配才能有更好的视觉效果呢?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一起来色彩搭配原理与技巧!

一、室内装修色彩搭配原理
1、同一个空间内,色彩配色不得超过三种,但并不包括黑白两色。金银色可以和任何一种颜色搭配,但是金色不包括黄色,银色不包括灰白色。按照墙浅、地中、家具深的色彩搭配原则,是绝对不会错的。深绿色的地砖不能进行大面积的铺贴,也要杜绝材质不同但是颜色相近的材料放在一起。

2、其次是利用颜色的物理性能和对人心理的影响,当空间过高时,可以使用近感色,来减少空旷的感觉,提高温馨感。当墙面体积过大时,可以采用收缩色。当柱子过细时,可以采用浅色。当柱子过粗时,可以用深色来减少粗笨的感觉。

二、居室色彩选择搭配应以符合主人的心理感受为原则。
通常,有这样几个色调的搭配方法:
1、轻快玲珑色调
中心色为黄、橙色。地毯橙色,窗帘、床罩用黄白印花布,沙发、天花板用灰色调,加一些绿色植物衬托,气氛别致。
2、轻柔浪漫色调
中心色为柔和的粉红色。地毯、灯罩、窗帘用红加白色调,家具白色,房间局部点。

3、典雅优美色调
中心色为玫瑰色和淡紫色,地毯用浅玫瑰色,沙发用比地毯浓一些的玫瑰色,窗帘可选淡紫印花的,灯罩和灯杆用玫瑰色或紫色,放一些绿色的靠垫和盆栽植物点缀,墙和家具用灰白色,可取得雅致优美的效果。缀淡蓝、有浪温气氛。
4、典雅靓丽色调
中心色为粉红色。沙发、灯罩粉红色,窗帘、靠垫用粉红印花布,地板淡茶色,墙壁奶白色,此色调适合少妇和女孩。华丽清新色调。中心色为酒红色、蓝色和金色,沙发用酒红色,地毯为暗土红色,墙面用明亮的米色,局部点缀金色。

三、用色的基本原理:色彩的三原色
不能用其它颜色混合而成的色彩叫原色。用原色却可以混出其它色彩!(不是全部)。原色包含两个系统:光的三原色和和色料或颜料的三原色!色的三原色:朱红光,翠绿光,蓝紫光。色料的三原色:紫红,柠檬黄,天蓝!两色叠加后是光的三原色:红、绿,、蓝。
四、色彩的三要素!
明度和色相、纯度构成色彩的三要素!
色彩世界千差万别,不过大致可以分为无彩色--指黑,白,灰那样没有纯度的色!和有彩色--指象红橙黄绿蓝紫色等!明度指色彩的明暗程度!明度是全部色彩都具有的属性,最适合表现物体的立体感和空间感!

如我们画的素描,黑白照等!白色的颜料是反射率较高的物体,在其他颜料中加入白色,可提高混合色的明度!黑颜料则相反!色相是色彩的相貌,即是区别色彩种类的名称!
不同的波长给人不同的色彩感受!红、橙、黄、绿、蓝、紫色没个字代表一个具体的色相!注意:色相是由波长决定的,所以比如粉红色,暗红色,灰红色是同一色相(都是红色相)只是彼此明度和纯度不同而已!色相可以分为高纯度,中纯度,低纯度,高明度,中明度,低明度!纯度指色彩的纯净程度!也可以说色相感觉明确及鲜灰的程度!

五、室内装修色彩搭配六大技巧
技巧1:防止色彩太多
如果在对室内装修色彩搭配上没有什么把握,可以先少用几种颜色,然后再慢慢增加。先从小型的空间着手,比如围绕雨杉实木家具为中心,因为雨杉家具运用极简主义设计风格,线条清晰,轮廓明了,颜色偏冷,整体给人一种简洁大方的时尚感,所以追对这款家具装修时候要想色彩搭配起来比较的和谐统一,就需要选择与家具同色系或者相近色系的色彩。


技巧2:多用中性色
中性色是含大比例的黑或者是白的颜色,比如棕色、灰色、浅黄色、石色、杀色,这些颜色都能够给人一种很安静的感觉,所以也经常被用作于背景色。不过,对纯白色还是应该尽量的避免,因为纯白色给人一种很冷很硬的感觉,但是如果对白色偏好,那么在选择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不是很标准的白色调。

技巧3:注意阳光朝向
如果你的房间朝东、朝北的那面缺少阳光,那么在室内装修的时候,就选择一些比较明亮的浅色系,如果你的房间是朝南和朝西,经常受到阳光的照射,那么在室内装修的时候就多选择一些冷色系。
技巧4:上浅下深
在对室内装修色彩搭配上,房间的颜色应该由上浅下深来过度渐变,屋顶和墙壁可以使用白色、米黄色等浅色系来涂刷,家具的颜色就要选择深一点的色系,这样房间给人的感觉才会比较的和谐、稳重。

技巧5:按功能选色
客厅一般都会使用乳白色、浅黄色、浅驼色等中性颜色,卧室不能用大红、明黄等刺激神经的色系,也不能用太深、太冷的颜色,这样会使人感觉到压抑。厨房和卫生间应该选择比较明亮的瓷砖,给人一种干净、清爽的感觉。饭厅可以使用橙色系,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
技巧6:按空间大小选色
低矮、狭窄的房间应该多用冷色系来扩大空间感,面积过大的房间适合选择一些暖色系,使整个房间看起来没有那么空荡,有紧凑感。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