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无小事,过来人的装修血泪教训,入住半年就要返工!

家装无小事,家庭装修的好坏影响着以后家居生活的便利与品质,所以在新房装修时,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我们一定要重视,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盘点装修4大注意事项,别等入住才后悔。
一、热水器维修孔

装修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万万不可将热水器安装的太过靠墙。需要给以后的维修留出一定的位置,一般热水器右侧与墙面距离在30cm左右,或者将维修孔在装修时就留在外侧。
二、马桶安装

大部分家庭在安装马桶时,习惯用水泥砂浆来固定马桶,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因为若在以后的生活过程中,马桶出现严重堵塞情况,只能敲掉马桶解决,既花费时间又浪费钱。
三、卫生间推拉门

在传统的装修的观念中,大多数人认为卫生间应该安装推拉门,有利于通风采光。可一旦使用时间长,推拉门的滑轨就会因灰尘阻塞而难以滑动,会给生活带来不便。小编建议,卫生间可以选用带有玻璃的对开门,既解决了采光问题,又实用美观。

四、门底留缝


一般情况下,门与地面会有0.8-1.3cm左右的缝隙,但是有的家庭安装防盗门的时候,会忘记留缝,导致来回开门划花地板,不容易打理。
五、施工细节注意

1、卫生间地面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浆找平,之后再做相应的防水处理,防止防水涂料因为薄厚不均衡而导致渗漏。

2、家庭装修过程中,所有的接缝处都要涂刷处理到位。尤其是卫生间的墙与地面、上下水管道之间的接缝,需要特别重视。一定要监督工人处理到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