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庐江南镇:严执法 强监管 让装修垃圾不落地

“江南玲珑首府路旁有一大堆装修垃圾,你们赶紧来看下。”接到举报电话,桐庐县江南镇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立刻前往现场并清理。


近日,江南镇对装修垃圾乱倾倒行为开展执法行动,健全装修垃圾监管,规范装修垃圾末端处置,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面貌,有力保障迎亚运环境大整治效果不打折。

随着新楼盘的不断交付以及群众对家装品质要求的提升,装修垃圾量明显增多。然而装修垃圾偷运乱倒、不规范堆放却成了影响市民群众生活环境的堵点,也对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出了更高要求。


江南镇在严格执法基础上,结合“监管一件事”,多部门联动与小区物业、巡查人员做了进一步沟通,普及法律知识,将有资质的装修垃圾处置公司名单送上门,要求物业明确临时垃圾堆放点,建立监管闭环,特别强调加强重要节假日,重点区域的监管。

下一步,江南镇将加强装修垃圾处置的宣传和引导,坚持“源头管控、严密监管、严格执法”,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提高广大群众规范处置建筑垃圾自觉性,营造遵守管理规定的良好氛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