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一定要注意的7个细节 今天给大家推举出来

装修一定要注意的7个细节总有小伙伴们注意不到今天给大家推举出来

1、现在很多家庭装修厨房、卫生间不再选用传统的铝扣板吊顶,而改用整体性更好的石膏板吊顶,更加大气、美观。厨房、卫生间选用石膏板吊顶,需要考虑到后期可能会出现少许的油烟及潮气,吊顶建议采用防潮石膏板。后期油工施工时批刮耐水腻子,然后刷防水乳胶漆。俩者对比费用相差不了多少,但美观程度来说石膏板吊顶更好,相信很多女业主更喜欢

2、开放式厨房越来越流行,但国内很多地方存在燃气公司不给点火。在装修动工前,必须先在厨房安装一个简易门,然后带一套简单的灶具,就可以通知燃气公司过来点火。燃气公司开通完燃气点过火后,就可以按照开放式厨房方案正常施工了,后期可以正常使用燃气。

3、无主灯设计已经成为主流,目前用的比较多的光源是磁吸轨道灯。轨道灯必须提前留好电源,在木工吊顶时先买回来,因为轨道灯要提前预埋在吊顶灯槽内。还有就是轨道灯不建议买拼接的,最好买整根的,方便维修。轨道灯变压器要留检修口,方便后期检修。

4、装修中必不可少会有门槛石、窗台石,这俩种石材建议选用天然石。天然石纹路自然、硬度高,用久了表面不会划花。人造石容易开裂,易变形。门槛石颜色根据瓷砖颜色定,建议用深色;窗台石一般用浅色居多。

5、装修水电改造时建议大家从网上买个前置净水器,让水电师傅帮忙安装在水表箱总进水管那里。前置净水器能有效去除水中泥沙、铁锈、藻类、红虫等大颗粒物质,对后续涉水家电设备能起到保护作用。前置净水器一般在几百元,而且不需要更换滤芯,相对来说成本低,性价比高。

6、装修动工后一般是墙体拆除和砌墙,砌墙完成后水电改造前,建议业主朋友订个时间与装修施工队作个水电交底。水电交底时把所有涉及商家都叫来,比如中央空调、地暖、橱柜、卫浴、新风、成品定制等,这些商家都与水电改造位置有关。大家一起现场对接清楚,避免后期安装出现各种返工,以及浪费业主多次来回跑的时间。

7、装修的过程讲究的是尺寸精确,所以需要商家到现场测量以及二次复测的环节千万别省。比如厨房瓷砖贴完需要二次复测橱柜才能精确下单生产;地面找平完需要地板商家过来检查平整度,才能安排师傅过来安装;门及柜子也需要商家过来复测尺寸才能下单生产。作为业主宁可前面让他们多跑一趟,也不能后期出现自家到处返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