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卫生间装修经验分享,装修少遗憾,如厕洗澡更舒坦

家里的卫生间中隐蔽工程有很多,在装修的时候需要注意的也就会更多。今天就来说说卫生间在装修时要注意的细节,做好这些细节,入住之后才不会有小事故不断,大事故麻烦的事情出现。


卫生间先要把卫生间地面和墙面找平,再做好防水处理,这样才能避免防水会因为涂刷薄厚不均匀导致渗漏。所以要先找平,这样贴瓷砖也会更好。其次在做防水的时候,一定要涂到位,比如墙和地面之间的接缝处,上下管道和地面的接缝处,这些地方如果处理不好,那就很容易出现渗漏的。

墙面的防水层一般都不会做满墙,但考虑到卫生间的水汽,墙面还是做满墙的防水吧!这样也可以避免水汽跑到同墙的其他房间,出现发霉等情况的出现,不是吗!当然也就卫生间需要做满墙,现在的人超过一米八很常见了,所以卫生间做一米八不可能满足需求了。

卫生间的防水层做好之后,自然也是需要做防水试验的。先把卫生间的下水全部堵住,卫生间门口也要保护下,准备工作做好之后再放水。在48小时候之后,就可以检查墙面和地面有没有渗漏。也要提前和楼下的邻居打招呼,这样才能及时观察。


在施工的时候,要注意保持每个下水管道的通畅度,有部分人会把剩余的装修材料往里面倒。不然入住之后,会出现各种问题,而要解决这种问题,只能拆了重装。

卫生间使用的装修材料,要选用防锈、防腐和防水的,毕竟卫生间中水汽那么重。如果卫生间想要的电器不能一次搞定,那么还是需要提前预留好插座的,比如智能马桶要用的插座等。

还有其他的装修材料,比如地漏等都要选择最合适的材质,一些不合适的材质就不要选了。


下面再说一说细节,插座和开关在安全上要带上防溅盒,免得水溅到里面引发短路或者触电。其次是防滑,卫生间的瓷砖要防滑,不然在里面摔倒的后果还是很严重的,所以瓷砖要选防滑的。

其他在日后有很多好处的细节有,把一些不好利用的管道空间做成壁龛,这样可以让美观性和实用性都有,这样的收纳空间,打扫起来可是很方便的;喷枪也是很好用的,用来打扫马桶内壁和一些犄角旮旯的地方;马桶扶手和淋浴座椅适合家里有老人的家庭;选用台下盆的洗漱台方便打扫,镜面柜也是一个收纳空间;砖夹洗漱台不怕水汽,不管是否干湿分离都不用担心。


卫生间的照明系统用一些柔和一些的,晚上上厕所眼睛也舒服点。通风系统也要做,更快的排气能大大降低卫生间出现潮虫或者其他问题,能更快排除有害气体,增加卫生间的新鲜空气。

装修这件事,还是需要有专业的人来做,一个小小的卫生需要注意的就有这么多,这还不是全部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