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装修费用套路

装饰装修公司,到现在的这个时代,已经不能用一般的手法来分辨好坏了,无论是在选购材料,装修施工、还是后期验收方面,一些不良的都可以从中谋取暴利。

处处带着陷阱,业主一定要看清装修费用中在预算和控制方面隐藏的陷阱,避免造成严重损失。


(1) 家装免费设计

现在很多的家装公司都是大着免费设计来吸引着业主。

对于业主而言,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心里一定要有"免费设计不免费"的概念。不要琢磨占这种便宜,一个好的设计可以为业主避免很多的后续麻烦,设计费其实也不贵80一个平方的也不是很贵,为了节省这点开支,带来后续的麻烦其实是得不偿失的。


(2) 预算"大数小报"

在做预算时,人为地把工程量很大的项目少报,把总价压低,以从来吸引客户。等到实际装修时,按照预算的的工程量无法完成预定设计的缺陷就会漏出来,装修公司则会冠冕堂皇地追加工程量并增加相应费用,最终使总的装修费用大大超出预算范围。


常见招数

1. 化整为零(例子:墙面;把底漆、批漆、面漆等分解得支离破碎,这样就看着很便宜,其实这是在给"消费者"造成"实惠的错觉")、

2. 该报得不报、混乱算法、不表明细、笼统报价。


(3) 装修合同

签合同的作用主要是为了双方出现纠纷时维权用的。签合同可马虎不得,白纸黑字那都是钱。


1. 没有签订装修合同,千万别开工。

2. 工期约定填写清楚,明确开工日期以及竣工日期。

3. 装修形式约定清楚,避免界定责任困难。

4. 合同金额明确、付款方式及时间写清楚。

5. 环保要求明确,违约责任明确。

6. 安全事故责任如何承担要明确,预防背锅。

7. 签订装修条款,明确时间及保修内容。


签订装修合同注意事项;

首先审查装修公司的合同文本是否齐全,一份完整的合同包括主合同、补充合同、图纸、预算书、施工材料、预算书、施工材料明细单等。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