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遗憾事太多,再来一次装修,这“7样”我都不会选择做

拿到新房钥匙的那一天,心情特别的激动,第一次感觉有了真正意义上自己的家。想着以后再也不用头疼搬家的事,喜欢的东西也可以放心入手,就已经在脑海里对新房装修构思了N遍了。

交了装修押金,找好装修队,就兴冲冲地开始了装修的历程。经过半年多的装修施工,硬装终于结束了,看着完工后的效果,虽然不是那么豪华,但也充满了成就感,整体来讲自己还是很满意的。当然遗憾的事也很多,如果再来一次装修,这“7样”我都不会选择做!

 

1.如果重装一次的话,燃气热水器我不会选择放在厨房。本身就因为厨房面积不大,做了开放式厨房,燃气热水器占地方离卫生间又远,很多同户型的邻居都装在阳台上,开始物业不允许后面又没有禁止了。另外燃气表也可以装在外面的,如果在燃气公司买热水器师傅就会同意安装了!

 

2.卫生间也不会选择蹲厕。考虑到家里老人有时会过来住,他们坚决要装个蹲厕,说马桶不习惯又会有客人来。其实一年也没几个客人,全屋装修风格都很满意,看着这个不搭的蹲厕想哭!

 

3.如果有机会再装修,不会找木工打家具了,刷的木器清漆,几个月了还是有气味,有点担心甲醛环保问题。而且木工现场打的家具,不防护好的话灰尘多不好清洁,尤其是封边实在是太难看。做得好不好靠运气,师傅的手艺很重要。下次还是选择全屋定制的吧。

 

4. 装修师傅劝说把阳台隔断敲掉,可以扩大客厅面积。如果重来的话,我肯定不会这样做了,阳台就该有阳台的功能,在这边晾晒衣服的话,没有推拉门的隔断,站在厅里一眼就看到晒的内衣,真的很尴尬!

5.另外吊顶也没必要做,就用石膏线走一圈就行,阳台也不改,阳台两边应该都留水龙头,方便放洗衣机,和洗漱台。简单又省钱。

 

6.客厅的瓷砖不会再选这种爵士白了,有点脏东西太明显,不好清洁。如果再选的话,瓷砖我会选灰色的,铺贴的时候不留缝,美缝都不用了,简简单单更好看。看了不少邻居家的装修,灰色瓷砖貌似很流行一样。

7.如果再装修一次,不会选择传统扣条,特别是卧室门口,我会选择通铺。虽然卖地板的老板和师傅都说通铺地板会起拱,但是扣条真的不好看啊,用超窄铜条都好过。问了通铺没装扣条的网友,人家用了几年地板啥问题都没有。

虽然是第一次装修,庆幸大的问题基本上没有,可能自己对装修要求也没那么高吧,自己喜好就好。经验教训都是花钱买的,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再装修一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