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化处置让滨湖区偷倒减半

自今年无锡市滨湖区建筑装修垃圾规范化处置工作启动后,建筑垃圾专运队伍和管理制度基本建立,建筑垃圾乱倒现象明显好转,滨湖区城管局环卫处的偷倒建筑垃圾清理总数据显示减少了50%,规范化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高艺 苏文沁

规范化处置持续推进

做了8年环卫的王跃长目前在太湖新城环卫所工作,平时辖区内偷倒建筑垃圾需要他清理,自从建筑装修垃圾规范化处置工作启动以后,他的工作比以往轻松了不少,“近几个月来明显感到突击任务量减少了,原来在吴都路和贡湖大道匝道处,我平均每个星期都要突击清理偷倒建筑垃圾近8车,从今年2月份到现在,我一共就清理了2车。”

为进一步推进滨湖区建筑装修垃圾规范化处置工作,日前,滨湖区城管局开启了第二批专运队伍申报工作,有13家单位通过审核。在市、区两级第二轮检验中,42辆运输车辆车况良好、具备运输资质要求,并全部通过审核,目前正在统一安装GPS监控过程中,预计9月可以全面进入专运市场。

有偿服务签约全区铺开

在完成堆场建设、队伍建立等一系列的“立柱架梁”工作后,专运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按照“谁产生、谁负责”的原则,建筑装修垃圾运输有偿服务签约工作也在滨湖区全面铺开。据悉,目前万科、华润等单位陆续与滨湖区环卫处签订了建筑装修垃圾清运有偿服务协议。

运输监管制度逐步规范

据了解,滨湖区建筑垃圾专运单位将严格按照相关价格标准实施收费,做到全程公开、透明、高效服务。为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滨湖区环卫处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滨湖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建筑装修垃圾运输管理刚刚起步,为切实抓好专运队伍监管工作这一重点,今后将建立建筑垃圾运输处置交流会、座谈会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运输行为监管制度,加强对运输单位的监管和考核,规范运输秩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