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装修要多花钱了?不怕 一大波优惠要来啦

春节过后,不少市民已着手准备装修了,家居建材市场情况怎样?年后是否有惠民活动?近日,记者走访了昆明大商汇、大观建材等多个卖场了解到,近8成商铺目前均已开业。而由于原材料、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等价格的上调,预计节后建材市场价格也会水涨船高。如果想省钱,就不能错过即将到来的各大家居卖场大促销活动,据悉,昆明各大家居、建材市场将在3月10日~11日期间,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

调 查

建材价格上涨

在记者走访中,多家市场经营者均表示,去年春节收假店铺开业的客流量和订单情况都比今年好,但目前也不能说市场行情不好,毕竟建材市场的高峰期是每年的5~8月。

云南大商汇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智信表示:“今年春节比较晚,相应的收假时间晚,给予商家的启动期也随之减短,造成感觉年后销量不如去年。”李智信表示,如果用“月对月”的时间来看数据,今年1月的业绩比去年同期好。他告诉记者:“上游市场从去年底到今年初,原材料运费等上涨因素传导到销售端,所以今年会有上调价格的趋势。”

“木地板价格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呈上涨趋势,原材料上涨是因素之一,而从今年春节后木地板相关的上游行业情况分析,价格将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0%~20%。”伊莎贝尔地板运营总经理朱高武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木地板的价格就出现两轮上涨势头,原因除了原材料上涨外,还有去年国家出台相关的环保政策,一批安全生产未达标的小企业关停并转,木地板生产相关企业都要在环保治理方面投入更多的资金升级换代,上游各行业成本增加这些原因都是调控木地板成品价格的因素。

促 销

推出一大波优惠

3月份历来是家居市场的营销旺季,今年也不例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各大家居卖场3月份也为有装修需求的市民备足了优惠。3月10日~11日期间,昆明大商汇建材市场将举办“开工大吉”大商汇第三届家具建材工厂直销联盟,直销联盟汇聚了建材家居行业内50余个一线大品牌,囊括瓷砖、卫浴、定制家居等大品类,可一站式购齐家居材料。

整装市场方面,不少家装公司也将推出不同程度的优惠吸引消费者,一些整装公司还推出了毛坯房整装家居和精装房整装家居解决方案,并同时推出年后第一波优惠活动,相比去年同期优惠力度更大。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