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一小区内装修垃圾露天堆放

大江网《百姓之声》栏目组收到南昌、九江、抚州、吉安等地有关部门的回应。其中,青山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临川区卫健委、吉安市中等专业学校、浔阳区“五型”办等单位回应了百姓反映的问题。《百姓之声》栏目组对积极回复百姓诉求的单位表示感谢。

南昌市顺外路附近烧烤店占道经营

青山湖区城管执法大队:经过集中整治,现已整改到位

网友反映:南昌市顺外路附近商业街的天天烧烤、城果烧烤、刘氏烧烤等多家店铺长期占道经营。

记者跑腿:青山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回应,接反映的问题后,大队立即要求京东镇综合执法队依法进行处理。京东镇综合执法队曾多次对万科城二期商业街的店主做思想工作,也对其出店经营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告知店家因烧烤店出店经营油烟扰民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规劝店主不得在店外进行烧烤,但该店主不听规劝,仍然出店进行烧烤。京东镇综合执法队于3月15日晚上,组织执法人员对沿线店铺出店经营进行集中整治,为做好长效管理,镇综合执法队已派二名执法人员在这条街上定人定岗,不允许出店经营现象出现。现该处已整改到位。

南昌503路公交招呼站何时能转正

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已组织工作人员去现场了解情况,近期将会整改到位

网友反映:请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尽快将503路的红谷滩湿地公园,503路长班的红谷滩交警大队招呼站转正,方便市民出行。

记者跑腿:南昌公交运输集团回应,关于网友反映的问题,该公司已组织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了解,近期将会整改到位。

临川区中医院为何迟迟不搬迁?

临川区卫健委:预计12月底全面竣工,届时将整体搬迁

网友反映:临川区中医院为何迟迟不得搬迁?造成群众就医不便,请给老百姓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环境。

记者跑腿:临川区卫健委回应,临川区中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是临川区委、临川区政府重点项目,项目地址坐落在临川区上顿渡龙津大桥以北,河西街以东。临川区中医院新院区项目于2018年9月30日开工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18820.28㎡,规划总建筑面积26407.42㎡,项目估算总投资8803.10万元,建设标准为二级甲等综合性中医医院,病床数规模达到200张。目前主体已经全部封顶,住院部(六层)、门诊楼(五层)、办公用房(三层)以及大门的门楼等主体已经全部完成,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地下室正在进行装饰施工。广场石铺设及室外路缘石施工已完成,围墙项目施工已完成,绿化施工完成。专业科室装修基建工程(含空调风管保温)完成80%,完成一、三、四、六层墙面石膏板安装,空调风管机安装已完成。后期装修时间约需300天,排除环境及天气原因带来的不利于施工因素外,预计在2021年12月底可全面竣工,进行整体搬迁。

新余四中学生入校一年多未发校服

新余市第四中学:受疫情影响相关校服生产企业停工停产,近期将落实好校服问题

网友反映:我是新余市第四中学高二年级的一名学生。自从高一考入四中到现在,一直没有发校服?

记者跑腿:新余市第四中学回应,关于反映的该校高二年级学生校服尚未发放情况基本属实,原因是受疫情影响,相关校服生产企业停工停产,该校学生校服事宜受到一定影响。目前,学校校服前期招标工作已经准备好,将于近期举行招标会。招标会完成后,学校将尽快协调中标企业,落实好学生校服问题。

浔阳区中基学府小区内装修垃圾露天堆放

浔阳区“五型”办:目前垃圾已全部清运到位

网友反映:浔阳区中基学府小区装修垃圾不及时清理,集中露天堆放在小区南侧,灰尘四处飞扬,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

记者跑腿:浔阳区“五型”办回应,该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区住建局调查核实。区住建局第一时间派出专人赴实地调查。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立即安排小区物业迅速对违规堆放的垃圾进行清运,目前垃圾已全部清运到位。此次事件也反映出该小区物业管理不到位,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物业方的管理力度,避免类似问题再度发生。

流动就业人员社保重复交了如何处理?

九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可选一方办清退手续

网友反映:我交的是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和2014年就职的单位交了社保费用,自己又重复交了社保费用。不知道重复交的两年社保费用对退休后工资有什么影响?该如何处理?

记者跑腿:九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回应,根据人社部发〔2009〕187号文规定:参保人员流动就业,同时在两地以上存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的,在办理转移接续养老保险关系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与本人协商确定保留其中一个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同期其他关系予以清理,个人账户储存额退还本人,相应的个人缴费年限不重复计算。所以,根据上述精神,您重复缴纳的养老保险,应由您本人选择,保留一方,清退一方。办理清退手续时,您可凭退费申请、身份证、本人银行卡账户等材料到您选择清退一方的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