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装修出一个完美卫生间?这份详细卫生间装修流程应该人手一份

房屋装修工作中,卫生间和厨房间一定要多花费心思在这个两个区域上面,这个两个地方,几乎每个人每天都在使用,使用频率太高了,使用频率太高前期不用心装修的话,用着用着就悔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今天小编重点就来说说关于卫生间如何装修?

卫生间的装修流程其实跟整个大的房屋的装修流程都是一样的:

验收——水电改造——回填——防水——贴砖——吊顶——浴具进场

 

1.卫生间验收

a、地面、墙面有没有空鼓的现象。

b、下水管道有没有漏水现象

c、水管测压工作看高楼层水是不是能上来,上水水管是不是有问题,打压测试的作用就是保证用水正常,这个需要用到专业的仪器(而且仪器死沉死沉的)。

2.卫生间水电改造

a、电路不要走地面,建议卫生间电路走线走墙体

b、存水弯

卫生间的小水管道建议最好安装存水弯,这样家里面卫生间反味几率就大大的降低了!

c、洗脸台盆下面安装插座

以后需要安装什么净水器什么的也比较的方便,

 

3.下沉式卫生间回填

现在的房屋的卫生间交房的时候给的我们都是下沉式卫生间,填充这样的卫生间我们一般用两种材料:陶粒和碳渣

a、卫生间回填的时候要把建筑废料清除干净,废料清理不干净会破坏掉防水层

b、在进行卫生间的回填的之前一定要把现有的卫生间下水管道固定好,不然会被挤压变形

 

c、防水

现在的防水一般都用的是卷材防水+防水涂料,建议还是选涤纶卷材,价格要比丙纶卷材贵,各方面质量也好一些。把防水涂料均匀的涂刷在墙面上面,厚度最好在3mm以上

靠近花洒淋湿的墙面最好做整面墙的防水

防水做好以后就要做卫生间的闭水试验

防水做完以后,表面的砂浆需要晾一段时间,防水工程不要赶时间!

 

4.卫生间瓷砖铺贴

a、卫生间靠近地漏的地方一定要留出坡度,是整个卫生间地面的最低点,这样在洗澡的时候才不会出现积水的现象

b、卫生间地面的铺贴不建议选择大面积的瓷砖,运用小面的瓷砖容易找坡。能够保证卫生间的使用品质。

5.卫生间吊顶

a、吊顶也不需要花费多少大价钱选择贵的材料,其实铝扣板的质量就完全可以了,花纹造型以简单为主。

b、暗卫建议最好都安装一个排风扇

6.浴具进场工作

a、水管管道的走线最好标注一下,这样就不会再安装的时候打爆水管的可能

b、在选购卫生间洁具的时候提前量好尺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