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去除甲醛?新家装修注意这两点,为治理工作减轻负担!

年我的闺蜜装修好了自家新房,原本打算今年就入住,可是因为家中甲醛污染问题严重,因此迟迟没有住进去。期间她用了通风等方法进行除醛,可是效果并不理想,这可把她愁坏了。

后来通过环保专家的帮助,她才了解到原来自己未能认识到甲醛的以下两个特点,这才迟迟未能将甲醛彻底清除。
误区1:甲醛释放时间长
现在多数人在治理甲醛的时候,治理方法先不说,光是治理时间多数是不够的。专家介绍,甲醛的释放时间为3-15年,若除醛过程较短,就很容易出现甲醛复发的问题。

第二点:通风效果一般
当下气温仍然较低,很多家庭开窗换气的次数极少。再加上很多时候风力不足,因此以此除醛的效率并不算高,能减少的甲醛含量也十分有限。在这种情况下,想要依靠通风除醛,自然无法达到预计效果。

那面对甲醛问题,我们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可以除醛吗?
方法一:

这是一种安全无害的新型除醛材料,它的除醛功能十分强大。该材料不仅可以有效吸附甲醛,还能对其进行分解,使除醛效果更加彻底,也避免了二次污染的出现。另外,它的有效时间在三年左右,无需频繁更换。

方法二:高温通风
有些朋友可能不知道,在高温环境下甲醛的释放速度会明显加快。利用供暖设备将家具中的甲醛逼出,再利用通风排出多余甲醛,这样甲醛挥发速率加快,就能减少除醛过程中的等待时间。但是过高的温度会损耗家具寿命,不适合经常使用。

方法三:竹炭除醛
竹炭具有不错的吸附效果,对甲醛也能发挥一定的吸附作用,因此当下有很多业主都在以此除醛。只是竹炭的寿命在10-15天左右,需要定期换新,否则易造成二次污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