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材料怎么选?30年老师傅总结出以下经验,看看你家选对了吗?

装修材料的选择对于装好家是十分重要的,而对于刚步入装修行业的业主来说,选择好的建材能够让日后的生活质量变得更好我们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选择装修材料,同时也要考虑到效果和搭配,若不及时考虑会发现所选材料不能发挥作用,还有可能造成很多资源浪费,那么装修材料怎么选呢?装修材料选购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一、装修材料怎么选
1、开关
选购开关时要注意,开关面板的外壳和内芯部分要够厚度够分量,这样手感才不会太粗糙。选购触摸式开关时可以试一下压开关的时候有没有滞涩感,这样子使用起来会更方便。

2、电线
电线要尽量选择质量好一点的,电线外皮的绝缘层要够厚,看一下里面的铜芯粗细度,要注意区分普通电器和大功率电器不同的用线平数。电线封口时,大家要注意以下,线路、电压不同的导线不能穿在一起,强弱电不能同时穿在一根线管内,强弱电之间的分隔要大于30厘米,最好是50厘米以上。
3、防水
相信很多家庭都遇到过这种问题,墙面起皮发霉,腻子层翘起开裂。这样的糟心局面就是防水工程质量不合格所致。除了严格规范施工,防水材料的选择更为关键。
4、地板
有些人家里可能是一部分房间贴瓷砖,一部分房间贴地板。如果两者厚度不一样的话很可能导致地面不平的情况,所以如果家里不是全铺的地板,可以在买了瓷砖之后再购买地板。

二、装修材料选购注意事项
1、装修材料缺少
装修施工,装修地板等材料通常由地板经销商包装。在包装过程中,他们有机会少放一些地板数量。由于箱子数量很大,业主验收时也不会每一箱都去查看。基本上从众多的盒子中挑一件或两件来查看。即便偶尔被发现,工作人员也可能解释说,拿了少量地板来制作样品,最后再补一下缺少的部分。
2、装修材料被替换
有些不良商家再给业主看材料时,会选择优质的,一等的装修材料,但装修施工时,给业主送过去的装修材料,或许就换成了二等的材料,或者其他的品牌材料。

3、少用花岗岩
厨房装修材料除了应防水防火以外,操作台面选择放射性低的也非常重要。有研究显示,浅色花岗岩,如白色、红色、绿色等,比深色花岗岩的辐射更强。若青睐天然石材的话,大理石是不错的选择。
4、灯具忌过于花哨
由于空间有限,灯具选择不当可能会产生眩光和光污染。特别是彩色光源会让人眼花缭乱,还会干扰大脑中枢神经,使人头晕目眩、恶心呕吐、失眠等。

小编总结:当我们在进行家装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有关选材方面的问题,只有掌握了相关选购技巧。才可以让我们的家装变得更加美丽,让我们可以更好可以感受一个全新的美丽的世界。希望齐装小编今天的讲解可以给大家带来相关的帮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