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2020|金煌装饰童彬原:全装修和二次装修改造前景可观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家装建材行业在逆境中走过曲折的一年,也戳破了市场泡沫的“分水岭”。与此同时,湖南家装建材行业也在进行着深层次的变革,进入前所未有的关键时期,2020年市场依然不会平静,暗流涌动。
作为行业的观察者,更是市场的见证者,红网家居特别推出《“硬核”家装——对话新消费时代的家装实力派》年终报道,看家装建材企业该如何保持着敏锐的市场嗅觉,抓住新机遇,展现“硬核”实力。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甘伟萍 长沙报道
“就湖南现有的毛坯房存量来说,未来2-3年内家装行业将彻底洗牌,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态势,现有的市场业态将不复存在,以装修毛坯房为主的家装公司将无法生存。”
近日,金煌科创投资集团董事长童彬原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明后年将是家装分水岭,市场会更为艰难,未来装企的发展方向应当是全装修和二手房装修。
家装行业将迎来彻底洗牌
2019年,经济形势风云变幻。伴随全装修政策的逐步推行和新房市场的逐渐饱和,家装市场正在由增量驱动向存量驱动转变。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48905万平方米,同比仅增长0.2%。市场空间的进一步压缩让装饰企业之间的竞争日趋胶着。
“家装行业的变化,应该说是一年比一年差,但这种变化是在预料之中的。”童彬原表示,2019年家装市场份额虽然出现了一定体量的萎缩,但萎缩程度要比预期好一些。
在他看来,2020年将是市场的分水岭,家装行业中无强者。“家装行业难以用规律和数据趋势来把握和分析。因市场需求很动态,且业内公司的管理、从业人员极其不稳定,如果业绩上扬装修企业就会呈现良性发展,业务下滑则反之。对装修企业的好与坏,只能是在相对短的时间内进行评判,‘强者恒强’,这一规律对家装行业来说是不适用的。”
童彬原分析说,从目前市场来看,2020年湖南市场能够提供给家装公司装修的房屋数量是2万套左右,“全装修是必然趋势,刚需购房者会优先购买精装房,存量房源中还包括了不急于装修的投资型房源和极简装修的出租房,市场空间不容乐观, 明年市场将会更为艰难” 。
装企应积极发力“家装后市场”
从2014年开始,中国房地产行业快速进入精装房时代,全装修市场规模近几年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在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家居行业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新房精装楼盘比例或将达到60%,随着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未来居民改善型大面积三居室以上需求将持续扩大,也将进一步拓展家装市场。
另一方面,随着中国城市扩张速度的放缓,以及人口老龄程度的上升,对于家装市场而言,新房的整体装修需求会迅速让位给旧房的局部维修和翻新,家装后市场的占比未来将会越来越高。
“未来装修公司的发展方向是全装修和二手房装修。”童彬原介绍,五年前金煌装饰就开始筹谋布局精装修,如今其发展规模、品质已在华中区名列首位,每年精装修业务产值超过20亿,是湖南唯一服务万科、碧桂园、美的等10多家千亿级地产巨头的装修公司,业务范围不仅遍布长沙、常德、张家界等多个湖南省内城市,更在贵州、广西、四川、南昌、重庆等省市区扎根,其推行的模块化精装正有效减少建筑材料损耗和浪费,保证精装修的高品质与个性化需求。
“目前,全国涉入精装领域的装修企业只有10-20家,金煌装饰是湖南唯一一家。这20家装修公司,一年的市场份额大概是五百亿左右。”童彬原坦言,不同于家装业务,精装领域的门槛更搞,湖南家装公司进入全装修领域的概率已经不大。
童彬原还表示,未来二手房装修也将会是以高质量需求为主,包括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这与金煌装饰打造涂装装相吻合,二手房与以往毛坯房装修完全不一样。因为有了一次装修的经验和教训,再次装修会更加理性,从而靠营销型直接获客的能力将会降低。如果装修公司没有高质量发展,就很难占领二手房装修的份额”。
坚守经营理念打造金煌装饰的品质“硬核”
经过18年的发展,金煌装饰已经成为中国高端环保全装领军品牌,规模从长沙一隅到分支机构达380多家,遍布中国117座城市;实力从家装小企到集室内装饰、环保涂料研发生产、家居宅配生产于一体,绿色建筑装饰材料远销国际市场的现代综合性集团;更有中国建筑装饰行业50强、中国驰名商标、湖南省最受尊敬企业、甲级设计和一级施工双资质单位等诸多荣誉。
“稳”,童彬原用这个词概括2019年金煌装饰在市场上的表现。
“三分天下有其一,稳就是胜利。保持自己还‘活着’,就是赢。2019年,金煌装饰做到了,家装业务有着17%的上扬增长。”童彬原表示,金煌装饰赢得市场的硬核竞争力在于对于经营理念的坚持,对于产品坚持讲质量、环保,追求品质而非单纯追求规模。
首创家装透明全包报价模式,研发硅藻泥产品颠覆国内外传统壁材市场,发力精装修引领市场高品质发展……十八年来,金煌装饰以自己的力量推动着湖南装饰行业的发展,也将中国人的家居生活品质带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童彬原表示,2020年,金煌装饰仍然是沿着现有的趋势去发展,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领衔家装新消费。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