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给儿童房换个环保又好看的装修,孩子一定喜欢!

转眼就要到六一儿童节了,想要给孩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不如就从改变孩子房间的装修开始吧!从孩子出生到六岁,他们会对秩序有种强烈的敏感,会用外在的环境来构建内在的精神。也许在带孩子的时候发现:孩子会突然烦躁或哭闹,哄也哄不下来;还有孩子表现出“丢三落四”的毛病;或是说话、做事没有条理等,这些都有可能是因为改变物体原有秩序和缺乏秩序感的培养而造成的。
而在一个简洁有序的环境中,他们会增强学习能力,更加自信,因为TA知道要的东西在哪里。由此可见一个简洁有序的家庭环境对宝宝来说是相当重要的。那么,儿童房间可以如何装修设计才能让宝宝更喜欢?这4点建议不妨参考一下~

一、节省空间又实用的子母床
儿童双层床也称母子床,有着时髦可爱的设计,营造温馨的空间。尤其是家里面积比较小,又想给宝宝一个独立的空间,那么可以选择儿童双层床,立刻让房间看起来大了一倍。不过,宝宝一定要到了一定的年龄才可以,对于太小的宝宝,双层床是不安全的。有宝宝的家长们,要权衡一下利弊,为适合的宝宝添置一款漂亮的双层床。
二、富有独特风格的整体设计
现在越多越多家庭重视对家居的风格装修,例如现代欧式风格、地中海风格、英式田园风格等等。随着父母审美的不断提升,孩子也从小在充满美感的环境下长大,自然也会耳濡目染,对“美”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

三、榻榻米风格更受孩子喜欢
为什么孩子更加喜欢榻榻米的设计?很简单,孩子都爱于地板打交道,喜欢在地板上玩耍,地板对孩子来说是最舒服、最放松的地方。但是有些家长就烦恼了,地上这么脏,说什么也不愿意让孩子在地上多逗留。有一个折中的解决方法,就是给孩子设计一个榻榻米风格的房间。与其打压孩子的天性,不如顺应它们,给孩子营造一个他们喜欢的空间,估计没有什么比这来得重要。
四、给宝宝一个专属的学习或者玩耍区
学习和玩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对于年龄段小的孩子来说,一个安全的玩耍区尤其重要。而对于年龄段比较的孩子来说,他们更加需要一个安静的学习区域,例如一个充满书香气息的阅读角。爸妈不妨在布置孩子房间的时候,花一点小心思。

相信很多家长对于这方面都是一知半解的,了解并不是很深入,所以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儿童房装潢时需要注意的四大事项,相信了解了这些之后,大家都能够给到孩子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以及居住环境。

— —灯具选择
房间里的灯具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孩子的身体各方面都属于发育阶段,包括眼睛。孩子处于学习状态下的时间居多,这个时候一个舒适的照明环境有利于孩子的视力发育,所以在给孩子选择学习灯或者是房间里的其他灯具时,一定要选择光照均匀,光线柔和的灯具。

— —采光要好
采光不好的房间长时间都会处在阴暗状态下,也容易滋生细菌,而采光好的房间,则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和健康,因为孩子处于成长阶段,相比成人更加需要阳光,所以在给孩子装卧室的时候,一定要注重采光这一块。

— —颜色搭配
每个家长都想要给孩子一个别致的卧室,所以有一些家长在给孩子卧室做色彩搭配的时候,会选用很多五颜六色的色调。但事实上长时间呆在这样的房间当中,会出现审美疲劳,对视力也不好,所以建议选择温和愉快的色调进行搭配,而且色调也不建议太杂,可以以简单为主。

— —材料选择
为了孩子的身体健康,我们在给孩子装饰房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环保材料,建议多选择天然的材料。 比如说家具,我们可以选择实木家具,至于墙面,我们可以用墙纸去代替涂料。

爸妈们看完后有收获到那么一丝设计小灵感吗?回去也给孩子的房间用心布置一下吧,可能收获的不仅是一个全新的房间,更是一个全新的亲子关系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