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明细不能说 康大观山樾小区样板间狸猫换太子?

据青岛网络电视台生活快线栏目报道,近日接到了康大观山樾小区的业主们的求助,称自己按照四千一平的标准买了精装房,看的样板间本来是法式风格,结果交工的时候却弄成了新中式,而业主们要求开发商出具装修明细却是比登天还难。

据了解,康大观山樾小区是2016年开盘销售的,当时卖的就是精装房,装修款也是按照一平方四千块钱收取。而2018年12月底,青岛康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装修出了一套样板间,让业主们可以提前看到自己家的装修效果。当时业主们装修前看的是法式的样板间,结果后来要交工的时候被告知装修成了新中式。“一套房子五六十万的装修款,现在交付也就是十几万的装修,整个样板间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做了个地面和墙面,连灯都没有。”有业主表示。

自己家的装修和当时的样板间完全不一样,于是小区业主们找到青岛康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对方出具装修明细,青岛康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则解释装修的虽然是法式风格,但卖的时候就是新中式。“而且在样板间上也贴有‘非交付标准’的标识,如果业主们提出来质疑,可以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核算。”

而经过协商以后,由于开发商的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装修材料以及价格都不能向业主公示,而如果业主们想去施工现场监督,则需要提前打申请,同意以后业主才能去自己家的装修现场。而业主们也向房管所反映过这个问题,而房管所给出的答复是他们只能对装修价格进行核实备案,并非装修明细。

对此律师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他们有权拒绝接收房屋,要求开发商完善装修,而对于装修总价有质疑的话,可以要求开发商把价格构成提供给消费者。如果开发商提供的价格与实际价格或者市场价格有较大偏差的话,消费者有权要求对装修价格进行鉴定,如果事实存在,消费者可以要求解除合同甚至赔偿损失等一系列法律维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