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星新材:精装修对公司是机遇也是挑战

1月9日,伟星新材(002372)披露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1月7日汇丰前海证券一行到公司调研,了解精装修对公司的影响等,公司表示,长远来看机会与挑战并存。一方面,精装修对整体品质的要求更高,公司产品配套齐全,且具有较强的配送能力、综合服务能力等,这有利于公司开展建筑工程业务。另一方面,精装修对零售业务来说新房装修的量可能会减少,但由于其并非涵盖全部区域,而且二手房的装修、翻新需求开始显现,存量市场逐步壮大,所以零售业务需要及时调整、灵活应对。

  公司管道类产品分为三大系列:一是PPR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建筑内冷热给水;二是PE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市政给排水、燃气、采暖等领域;三是PVC系列管材管件,主要应用于排水、电力护套等领域。同时,公司新增家装防水业务、净水业务等。


PB管被誉为“塑料中的黄金”,产品价格较高,主要针对高端市场,市场需求相对不大,所以公司PB管材管件销售收入较小。目前公司防水、净水业务仍处于推广阶段,销售规模较小,已经实现盈利,但对公司的利润贡献度很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