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公司勾结物业垄断小区敲墙打洞业务 被判刑

最近,上海市民戴先生反映,说他委托沪佳家装松江工厂店为儿子装修婚房,可是,儿子举办婚礼已经一年多了,这婚房墙面质量至今仍然让人不敢恭维。 原来,婚房装修好没多久,墙面就多处开裂,还出现其他好多问题。更让戴先生想不通的是,换了几拨人,修了七八次还没能解决问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吴浩亮展开了调查。

戴先生说,去年因为儿子结婚需要装修婚房,他和位于松江区的沪佳家装工厂店签订了装修合同。原本想得蛮好,8月份装修完,三个月通风换气,11月婚礼后就可以入住了。不料,装修好没多久,戴先生就发现这墙面频频开裂。

戴先生 投诉人:“首先是阳台靠窗门的顶开始裂,接下来是客厅内的窗帘(附近墙面)在裂,大房间靠墙面的顶在裂。”

记者在现场看到,房间里多处墙面、天花板开裂、起壳。戴先生说,这其实已经是沪佳家装换了几批工人,修了七八次以后的情况了,原来的状况更是惨不忍睹。此外,部分地方的装修没有按照图纸施工,这也让戴先生十分不满。
戴先生 投诉人:“吊柜应该说是贴着通风管的,现在看下来是没有按照图纸做,没贴着通风管/9.57做吊柜应该最大化,达到它的储存功能,但实际恰恰相反。”

戴先生说,另外,沪佳家装当初承诺,像他这样的早期客户,凭一本"沪佳装修业主委员会"证件,每季度可以领一份生活福利,至少维持十年;以后上市还能分得企业股权。可所谓的生活福利,领了一次以后就再也没有音讯了。


戴先生 投诉人:“以卡上面记录为准,发了一箱咸蛋,后面就杳无音讯,我也不再去追问,我就当听过一件故事算了,但我现在认为你欺诈。”

对此,沪佳家装松江工厂店的副店长表示,戴先生家墙壁开裂,很可能是房屋沉降造成的。

沪佳家装松江工厂店的副店长:“墙壁开裂它本身是新房,新房本身有一个下沉或是自然开裂现象,当然我们不推卸责任,我们责任肯定是有的承认的。”
而负责工程的店长则表示,因为还在质保期内,他们会负责进行维修。至于当初承诺生活福利,他们也会予以妥善处理。

对此,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住宅装饰装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丛国梁表示,尽管装修后墙面确实可能会出现开裂,但不应该维修多次依然无法解决。

丛国梁 上海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住宅装饰装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我个人感觉,总体感觉这家企业反复维修,说明工人施工能力,他们的工艺还是存在一些问题的,因此我就觉得作为家装行业来说,还是应该实实在在注重落地水平有没有,营销做得再大,客户会越来越多,但口碑是建立在最终落地施工管理和你的施工质量,服务做到如何程度;希望该企业,还是能扎扎实实地做好我们企业的管理,包括施工人员的培训,而且能严格按照行业的一些标准,规范来进行实施。”

广告做得好,不如装修质量好,我们希望沪佳装修在加大宣传营销力度的同时,也能加强装修的质量。对于自己做出的承诺,也应督促门店落实到位,这样才能真正留住消费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