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竣工10个月问题重重 业之峰:不知道没看到

天津北方网讯:读者来信:我于2017年3月与天津业之峰诺华装饰有限公司签订装修施工合同。该公司未按照合同履行义务,甚至在合同履行期间伪造验收单证明验收合格,实际是并未完工也未验收,存在地砖未勾缝、踢脚线未安装、阴阳角不平、瓷砖粘贴空心、裸露电源、地漏处塌陷、吊灯脱落、窗户上主梁前后长度不均、厕所窗户与墙体之间未封闭等质量问题,甚至淋浴设备也未按约定履行。业之峰公司不诚信行为导致我现在有家不能回,婚期一再延迟。
读者 王女士
记者调查
记者接到反映后联系业之峰公司,该公司出示了一份情况说明。其中称,王女士家装修工程自2017年3月28日至6月15日,6月2日竣工验收,客户母亲代为签字。6月27日,客户来公司办理整体完工结算,并要求延长保修期,公司决定为其延长一个月保修。
王女士对此有不同说法。所谓“竣工验收”是受业之峰工作人员哄骗,“当时说是中期验收,就签了,工程进度一栏没画勾,过后他们‘竣工验收’画勾了。延长一个月,是工期,不是保修。”
王女士出具的材料中,一份南开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记录显示,该局执法人员于2017年8月25日来到王女士新房,检查发现客厅和两个卧室地面瓷砖均未勾缝,部分踢脚线未安装,厕所坐便后墙面阴阳角不平,双方约定由业之峰购买三出水的淋浴水龙头却是两出水的。
记者在王女士新房看到,上述执法记录的状况依然存在,地面瓷砖铺设不平且未勾缝,主卧室屋顶灯罩脱落,卫生间坐便后墙体不正、瓷砖铺设不平、部分瓷砖断裂,厨房墙壁瓷砖明显不平。
对于王女士反映的一系列质量问题,业之峰工作人员大多以“不知道”“没看到”作答,虽承认瓷砖没勾缝、踢脚线未安装,但强调这两项不包括在合同里。“我们当时问客户了,是否选择美缝,客户不选择,那我们就不管勾缝了。”王女士认为,合同约定包工,没选美缝也要勾缝啊,哪家装修公司铺完地砖连缝都不勾,就算完工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