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高大上还有空调,这家学院豪华厕所引热议

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学校文化广场一楼的洗手间,空调和排气设备正在有序地运行着,亮堂的镜子前,一名女生正在整理妆容。

这是该校近年推动的厕所升级改造,厕所里有了空调,装修也高大上。

目前,该校教学楼ABDE栋的所有厕所进行了全面翻新改造,不仅进行了装饰升级,就连下水管道也全部更新。除此之外,针对学校女生多男生少的实际情况,还对男女厕所的比例进行了科学的调整,特别是在教学楼ABDE座,男女生厕所比例为7:13,基本上满足了人性化的需求。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董事长丁小军表示,之所以会如此重视“厕所革命”,源于小时候去农村上厕所的体验,“有些地方的厕所条件实在太差,我深切地感受到厕所环境的优劣会直接影响心情的好坏。后来去韩国、日本参观,一对比发现我们和他们的差距真的很大。”

据统计,上厕所是每个人再平常不过的需求,正常人每天如厕4到10次,一年约2500次。由此可见,小厕所实则大问题。“厕所的卫生环境反映了一个单位的精神面貌,以及人的素质和修养。而公共场所直接服务于师生,如果连‘方便’都不方便,那其他事情也无从说起。”丁小军表示,美好的环境是无痕的熏陶,南国商学院作为一所大学,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还要做到环境育人,内涵发展。

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高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学校的厕所环境很不错,清洁阿姨还会经常点上蚊香,既避免了蚊虫叮咬的问题,空气环境也比较舒服。”2年过去了,虽然“厕所革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尚未成功,仍需努力”。

丁小军介绍,学校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厕所革命”的力度,通过评比“星级厕所”等活动,动员全体师生关注、爱护厕所环境。此外,要以“厕所革命”为契机,做好校内各项环境整治工程,让南国商学院环境更加优美,让学校的发展惠及到每一个师生。 

相关产品

评论